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兰科技获2亿元A+轮融资,产学研结合建设AI人才高地

财经 亿欧网 2018-05-06 14:53

4月16日消息,人工智能企业深兰科技宣布完成2亿元A+轮融资,由具有国资背景的投资机构中金资本旗下中金智德团队管理的中金并购基金和中金新兴产业基金投资。亿欧曾在今年2月报道过深兰科技由华映资本领投,德商资本跟投的亿元级A轮融资。

深兰科技除2018年的两轮融资外,此前在2017年1月深兰科技获得DNA基金领投、蓝海基金跟投的天使轮投资;2017年9月深兰科技完成由云锋基金投资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据了解,深兰科技A++轮融资也将在近期完成,亿欧将持续关注。深兰科技创立于2014年,致力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究与应用开发。在解决方案上形成以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零售升级为主要场景,同时向智慧交通、教育、金融、医疗等领域布局。

值得关注的是,本轮融资后深兰科技将继续加快人工智能产业的落地。深兰科技创始人兼CEO陈海波表示:“人工智能落地应用面临数据、算力、应用三大因素制约,要加速AI产业落地,惟有各方开放协同,共建AI产业生态体系。”其中,在零售升级领域,深兰科技应用自主知识产权的deep learning深度学习、机器视觉、生物识别、生物支付等技术,为传统零售企业提供升级解决方案。旗下产品包括,2016年发布的用于传统零售智能升级的“quiXmart 快猫无人值守智能零售系统”;2017年2月,联合蚂蚁金服推出的“Takego’拿了就走’免现场结算支付系统”;2017年6月,深兰科技进军自贩机市场后发布的“无人零售亭”、“AI自贩柜”等;2017年9月,深兰科技在中国首届无人店展推出的“人工智能深兰小镇”,发布了无人超市、无人酒吧等软硬件系统,推出基于AI技术的整套零售解决方案;2018年1月,深兰科技推出l了近场零售“小兰系列”包括小兰冰箱、小兰货柜、小兰货架、小兰风幕柜。

在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的背后,看到的是尖端AI人才供不应求的现状,因此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发展的公司,逐渐意识到弥补人工智能型人才,对开发原创型人工智能产品所起到的关键作用。人才从何而来?高校、研究院无疑是人才之争的主战场。为此,深兰科技用产学研相结合的思维,优化了团队成员构成和人才培养建设。据深兰科技提供的官方信息显示,深兰科技现团队超过30位全职博士后和博士学术带头人,超过100位名校硕士研发人员。同时,旗下设有深兰科学院、深兰大学和深兰科创基金,为培养AI人才提供良好的环境。

深兰科技创始人兼CEO陈海波表示:“作为中国本土的人工智能企业,此次中金资本的A+轮融资将进一步夯实深兰在人工智能多个领域的行业领导地位,不断巩固深兰在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零售升级领域的应用落地优势,加速智慧交通、教育、金融、医疗、生物智能、军工领域AI落地的产品研发、技术升级以及海内外市场的深入布局拓展,全面推动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新生态系统的建设,赋能更多行业。”AI正为安防带来创新。

注:文章中所涉投融资额度来源于企业或相关机构或公开资料,亿欧已经尽量核实,不对融资额度做品牌背书;欢迎各方监督核实,如融资额度不实,欢迎向亿欧举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