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动无人客车国内首次常态化运行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19 09: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实习记者 濮振宇)5月18日,宇通集团在上海举办2018年新能源全系产品发布会。期间,宇通集团旗下的纯电动自动驾驶客车开始面向乘员提供厂区内的通勤服务,这也是国内首例拥有常态化运行能力的纯电动自动驾驶客车。

据了解,经过升级的宇通自动驾驶纯电动客车,已具备结构化道路和面向园区开放通勤道路的常态化自动驾驶能力。该车突破了环境感知、决策控制、执行机构、超算平台等四大关键技术,依托卡尔曼滤波的多目标跟踪与预测技术、路径规划技术、V2V的多车协同避撞技术等21项技术,实现路口通行、精确进站、车路协同,自主避障、超车、会车、换道、跟车等功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资料显示,宇通集团是以客车为核心业务,以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房地产为战略业务,兼顾其他投资业务的企业集团,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

宇通集团从2012年开始研发自动驾驶客车。2015年,宇通集团实现了自动驾驶客车全球首次无人工干预的成功运行;2017年底,宇通集团的自动驾驶客车首次实现了在厂区内运行;2017年11月至2018年2月,宇通集团的自动驾驶客车在北京的开放道路上完成了超过百天的路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