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年北京市技术合同成交额4485亿元占全国三成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30 09: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杨忆霖)5月29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进入第二天,由北京商务委员会主办的2018北京双向投资论坛上,北京市发改委副巡视员戴颖表示,北京发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以一城一区为重点,以中关村为龙头,大力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推进国际技术转移,打造了引领全国、辐射沿线国家的创新发展高地。“2017年我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了4485亿元,占全国的三成。”

论坛上,戴颖介绍,去年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组织了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高端对话,形成涉及产业化落地、国际合作平台、基金与园区合作在内的15个签约成果,依托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以创新中心等机构,共完成6500多项跨国技术对接。“同时我国以跨境国际科技合作为平台,吸引了全球超过40多个国家的400余家机构,组成了全球创新合作网络,国际创新合作能力进一步提升。”戴颖强调。

“在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同时,北京作为文化中心,积极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广泛深入的文化交流合作,搭建民心相通的连心桥。”戴颖表示,北京已经建设了希腊雅典中国文化中心,用来展示中国文化、促进文明互鉴互融,加快推进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建设。目前已经有17家国内外知名文化企业入驻文化贸易基地。“在医疗卫生方面,北京市与俄罗斯、捷克、以色列、巴基斯坦等国家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尤其在传统医学、基础研究、临床诊疗技术推广、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等众多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据悉,近年来北京市积极推进欧洲中医药发展和促进中心建设,积极打造了中医医疗、保健、教育、科研、商务于一体的中医药品牌和服务机构。

此外,戴颖在论坛上也介绍了北京多领域投资合作情况。戴颖表示,近年来,北京企业围绕轨道交通、垃圾焚烧、污水处理、清洁能源等领域发挥咨询设计、技术研发、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的优势,积极参与了蒙内铁列、马新高列、中老铁路、马尔代夫机场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仅市属的国有企业就参与了沿线国家项目80多个,涵盖14个行业。“我们也积极推进优质产能和优质装备‘两优’出海,在境外投资的项目中,我市涉及国际产能的项目近百个,主要集中在汽车、电力、通信、装备制造等领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