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向津冀输出技术合同成交额年均增长超三成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18 10:12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 实习记者 王寅浩)5月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京开幕。北京市发改委组织媒体进行“探营”,北京商报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4年来三地在产业协同领域取得阶段性进展。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津冀正在加快构建“2+4+N”产业合作格局,“N”即一批高水平协同创新平台和专业化产业合作平台。据统计,北京中关村企业累计在津冀设立分公司3049家、子公司3100家,北京输出到津冀的技术合同成交额累计达418.4亿元,年均增长超过30%。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即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河北雄安新区功能定位,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打造创新产业集群,促进产城融合、职住平衡。4”即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张承生态功能区、天津滨海新区等四大战略合作功能区。目前,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累计签约北京项目百余个,张承生态功能区正在发展农业、旅游、数据中心等绿色产业,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多个数据中心已投入运营。此外,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自揭牌以来新增注册企业累计达四百余家,创新创业生态逐步完善。

“落户河北体量最大的沧州北京现代第四工厂,已累计生产整车14万辆,北汽集团(华北)微车产业基地也已累计生产整车6.1万辆。”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去年北京对津冀认缴出资额达2300亿元左右,三年来累计超过5600亿元。各类企业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目前已涌现出了首钢、北汽、金隅、三元、城建重工和四方继保等一批示范性强的典型企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