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北京中心城区到副中心将建快速公交走廊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9 09: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梁伟)5月28日,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这一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5月完工通车。届时搭乘快速公交从东二环到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东小营仅需50分钟。

据北京公交集团场站工程管理分公司副经理周建勇介绍,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西起东二环马圈,东至通州东小营公交中心站,全长26.2公里,是东部地区新一条高强度公共交通客运道路,高峰小时设计运力为每小时6000到80000/人,候车时间平均仅2分钟,准点率可达90%以上。

“广渠路快速公交走廊平均站距为1.6公里,站距较其他快速公交线路来说相对更大,随城市副中心建设加快,广渠路两侧各类设施和人流将大幅增加,这种大站距设置可进一步提升运送速度。” 公交场站公司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项目负责人谢龙表示,在全线的16对车站中,有9个还可与地铁实现“无缝换乘”,从公交站台到地铁站的步行距离在百米左右。

据谢龙介绍,以往快速公交站台只能停靠快速公交,而广渠路快速公交在规划中站点采用侧式站台,并且使用非封闭式设计,除了快速公交线路外,普通公交线路也可以在这些站台停靠,成为一条城区东部的快速公交走廊。

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心城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之间快速公交走廊,广渠路快速公交将为构建北京“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布局提供有力支撑。根据副中心规划,2030年,副中心将承接中心城区约40万常住人口,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130万人以内,就业人口规模60至80万人,因此副中心公共交通需求将大幅提升。该项目沿线集公交专用道、高架快速路、地下隧道等交通设施于一体,有可效缩短乘车时间,大幅度提高副中心与中心城区间的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