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电信联合11家厂商推17款AI手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19 13: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5月17日,中国电信发布了《AI终端白皮书》。同时,首批集中采购的人工智能手机也同时上市。中国电信联合11家厂商推出17款终端,满足消费者AI手机需求。

《AI终端白皮书》全面阐述了中国电信对AI手机终端的理解与需求,从AI算力、AI能力与AI应用方面规范定义人工智能手机,在平台要求方面提出了硬件运算单元、深度学习框架等要求;能力要求方面提出了人脸识别、语音助手、场景识别与系统优化等功能、性能要求;应用要求方面定义了美颜、背景虚化、照片分类、AR视频、翻译等AI应用体验需求。

《AI终端白皮书》的发布也为中国的全网通终端向AI智慧化升级提供了更大的拓展空间。2015年,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联合广大终端厂商共同推出全网通标准。近三年来,这一标准获先后得了国家和国际标准组织的认可,成为全球终端的通用标准之一。截至目前,全网通终端累计销量已超过9亿部,行业市场占比超过75%,全网通已成为渠道和消费者的首选,成为整个终端产业的主流。

中国电信还发布了落实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重点举措,推动云、管、端、业务应用全面支持IPv6。中国电信作为国内最早启动IPv6试商用的运营商,2013年全网设备已基本完成IPv6改造。4G LTE网络按照IPv6标准建设,目前中国电信支持IPv6的4G活跃用户已经超过了1100万。AI手机开启IPv6后即可实现国际国内IPv6内容和应用的访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