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数字技术成推动经济发展新动力

财经 中国网科技    2018-05-13 17:07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数字技术成推动经济发展新动力

中国网科技4月25日讯(记者 张洁欣)24日,为期3天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落下帷幕。业内看来,本次峰会不仅是数字中国建设发展过程中重要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也是政府部门、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数字中国建设及成果的展示平台。

大数据影响你我他

福州市副市长李春在会上表示,福州市通过推广全市统一的医疗便民服务平台,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还搭建人工智能诊断平台,提升诊疗水平和效率;同时搭建出生缺陷防控大数据平台,通过平台的运行对临床信息与经营数据的关联分析,借助基因技术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口质量。

据贵州省贵阳市委书记李再勇介绍,贵州实行远程大数据医疗,有5万多农民可以在乡镇享受北京、上海优质医生看病的待遇。在远程教育方面,一个优秀教师上课,全省学生都可以通过大数据平台一起观看。此外,通过大数据对交通拥堵进行治理,贵阳从以前的全国拥堵排前3位,下降到35位,效率提高17%。

大数据促进新业态成长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一个季度,贵州省智能手机、智能电视、集成电路、电子元件、光电子器件分别增长334%、92%、40%、63%和6.3倍。目前贵州已有大数据企业8900多家,产值超过1100亿元,每年有上万名相关人才流进贵州。李再勇表示,大数据推动了贵州新兴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加快。

李春指出,在发展健康医疗大数据过程中,促进培育了新业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李春举例介绍,基因测序企业贝瑞基因去年8月入驻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以来,依托园内硬件支撑,肿瘤早诊服务、项目研发、全基因组测序服务均已落地运行,每天约有十个T基因大数据产出,吸引了五家上下游企业入驻园区,一个唇齿相依的产业链正逐渐形成。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认为,互联网过去的二三十年更多是信息的数据化,未来二三十年就是实体世界的数据化。傅盛举例说,汽车已经完全数据化,现在可以做模拟碰撞保证安全性。而以前一个汽车大概要进行二十几次的实体碰撞才能完成安全测试,现在可以先在计算机里模拟碰撞。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也表示,近年来,数字中国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网络能力迈上新台阶,技术产业实现新突破,数字经济取得新成效。

陈肇雄指出,工信部做了几项工作,有力支撑数字中国建设,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发展:一是推动网络演进升级,构建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大动脉;二是推动技术和产业创新突破,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三是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数字经济繁荣发展;四是推动治理能力提升,优化数字经济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