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塞尚乳业回应:不存在资金告急问题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8 11:19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高春艳)5月27日,有消息称,宁夏塞尚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塞尚乳业”)IPO告急,作为塞尚乳业大股东的闫建国将94%以上股权质押。针对此事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塞上乳业,塞上乳业内部人员否认了该消息。

消息称,闫建国在塞尚乳业认缴出资金额为9112.984万元,持有塞尚乳业53.92%股权。闫建国将塞尚乳业8621.6万元股权,质押给了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事实上,闫建国已将94.6%比例股权质押出去。不过,闫建国以及塞尚乳业都没有公布为何作为大股东的闫建国将大比例股权质押出去,也没有透露质押用途。

塞上乳业内部人员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对于网上股权质押报道属于扭曲事实,塞上乳业目前不存在资金紧张等问题,一切正常。

资料显示,塞尚乳业始创于2010年3月,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运用纳滤分离水解技术生产浓缩乳蛋白及国内第一家有能力生产常温稀奶油的乳品企业。目前的产品包括稀奶油、MPC70蛋白粉、液体蛋白、蛋白棒、夸克奶酪、涂抹奶酪、烘焙奶酪、希腊酸奶等高端产品,客户覆盖星巴克、COSTA、康师傅、味全、必胜客等。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上述的媒体报道并非捕风捉影。5月24日,闫建国向西部(银川)担保有限公司质押宁夏金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河科技”)2431.18万股,全部为有限售条件股份,质押期限为2018年5月21日起至2019年5月20日止,而闫建国合计持有金河科技2431.18万股。

金河科技表示,闫建国此次股权质押所获得的3000万元融资用于公司采购鲜牛奶及原材料;但是,如果公司到期不能及时偿还资金,有可能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的影响。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质押股权也反映了塞上乳业对于资金方面的渴求。

事实上,塞上乳业一直在融资。目前,塞尚乳业已经完成两轮融资,A轮融资于2016年6月16日完成,投资方为宁夏中财高新投和金河科技;战略融资于2018年5月23日实施,投资方为NSRGY(雀巢),但是两次融资金额都未披露。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分析认为,从产业端来看的话,塞上乳业不存在资金紧缺问题,雀巢目前已成为塞上乳业第五大股东。雀巢随时可以增持塞尚乳业去解决任何问题。

雀巢入股塞尚乳业发生在数日前。5月23日,雀巢与塞尚乳业宣布了两项交易,雀巢旗下的呼伦贝尔雀巢有限公司转为中瑞合资公司,由塞尚的股东持股95%,雀巢持股5%;雀巢战略入股塞尚乳业,持有6%的股份。当日,闫建国透露,将在3年之内IPO。实现市值百亿,预计未来10-15年市值有望实现千亿。

在朱丹蓬看来,塞尚乳业虽然不存在资金紧张问题,但塞上乳业IPO也面临着食品安全和整个渠道拓展以及产品的持续创新升级方面的挑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