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发丨ARK Group获A+轮融资,ARKIE作图赋予普通人设计的性感魔力

财经 亿欧网 2018-05-05 16:28

 

首发丨ARK Group获A+轮融资,ARKIE作图赋予普通人设计的性感魔力

5月5日消息,亿欧受邀参加由ARK创新咨询和ARKIE联合主办的“先见之明”创变者大会。会上,ARK Group正式对外宣布已于2018年3月获得近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圳市迪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创投基金。

据亿欧了解,ARK创新咨询成立于2012年4月,由联合创始人兼CEO张文新、联合创始人兼创意总监王心磊、腾磊共同创办。2016年12月,王心磊成立智能设计助手ARKIE。2017年4月完成洪泰基金投资的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与此同时,ARK创新咨询与ARKIE对外成立ARK Group。

发布会上,ARKIE作图推出2.0正式版,与公测版不同的是,ARKIE作图进行了整体品牌升级并增加了作图卖货、小名片、卡通海报、公众号配图等使用场景。ARKIE创始人兼CEO王心磊表示,正式版ARKIE作图不仅可以满足用户一键作图、线上互动的功能,还可以为用户提供线上交互行为的信息线索。同时,会上还公布了ARKIE与暴走漫画就今年红鼻子节活动的战略合作。

首发丨ARK Group获A+轮融资,ARKIE作图赋予普通人设计的性感魔力

普通人也可以获得设计所带来的成就感

在ARKIE创始人兼CEO王心磊看来,设计实际上属于实验科学。现实中常见的设计过程通常为:用户将诉求以文字或口述的形式传递给设计师,设计师给出3-4个不同风格的设计样板后用户从中选择一个相对满意的方案,并让设计师进行二次修改,如此往复至少2-3个回合才可结束整个设计过程。

“这样的设计效率太低,设计师的重点工作不该是重复地进行着毫无创意的字体、图片、颜色、排版等。”王心磊说道。

设计师承担着将客户思维具象化的工作使命,需要把抽象的描述变成可视化的产品。从概念到产品,其中对设计师与客户的沟通能力要求很高,好的设计作品一定建立在恰如其当的匹配需求的前提。王心磊认为,在设计行业里存在客户与设计师间的最大痛点是沟通障碍。其障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用户可能存在还没有想清楚希望得到的设计结果,便将一个模糊的想法阐述给设计师。其二,设计师通常关注技法并不擅长沟通。两点原因最终导致用户需求与设计师产品的错配,整个设计过程效率低且易造成设计资源的浪费。

ARKIE希望借助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技术,替代设计师重复、繁琐、机械的工作内容,提高设计效率。目前,ARKIE产品形态有网页端和小程序,用户无需具备专业的设计技能,只需在平台上以文字的形式输入需求,ARKIE会通过算法自动生成相应的作品,设计作品从无到有时间缩短至10秒。

首发丨ARK Group获A+轮融资,ARKIE作图赋予普通人设计的性感魔力

ARKIE主打“简单一句话,为你10秒生成海报”的理念,让设计这件事可以飞入寻常百姓家,由专业技能的操作变成了输入需求转出结果的自动化过程。若ARKIE平台推送的第一张设计作品没有得到用户满意,用户可以点击“再次生成”,同样的文字内容可以再设计N张。经亿欧作者体验总结,平均一次设计用户在5-6再次生成后,会得到心仪的设计作品。

亿欧认为,为了解决沟通障碍、设计效率等问题,ARKIE除与技术相结合外,还在于对用户需求心理的把握。当ARKIE主动呈现设计作品时,用户处于被动接收设计作品的状态,这时用户在查看数个方案后,可以明确喜欢的设计风格,更为容易地选择其中较为满意的作品,以此来解决设计效率问题。

对于设计师的价值而言,机器是批量生产的极佳工具,人工智能技术能让设计师从重复性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创造有新意的设计作品。B端产品C端化,不断探索适合这个时代的产物

王心磊坦言,ARKIE并没有刻意界定产品受众是C端还是B端,把产品功能打磨极致后,产品最终的使用方式是由用户来决定的。ARKIE产品属性兼具C端和B端用户需求,不同用户在不同的时间内对产品的使用频率产生交替效果,如春节期间C端用户更为活跃。但从ARKIE几个主要场景中B端用户占比较多。

首发丨ARK Group获A+轮融资,ARKIE作图赋予普通人设计的性感魔力

目前,ARKIE覆盖作图卖货、小名片、公众号配图、餐饮电视广告、广点通广告、手机全屏邀请函、朋友圈促销等场景。对于B端企业而言,品牌是对外展示的窗口,因此品牌建设的一致性变显得尤为重要。相比文字、视频、音频等传播形式,好的图片设计会给让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提高品牌关注度。

ARKIE基于企业品牌信息,搜索企业所在行业合适的素材资料,可以为企业生成符合企业品牌调性的设计作品。据王心磊介绍,目前ARKIE线上已生成海报1600万张,拥有近万张免费图片库、超过亿万正版的图片素材、上千种字体及设计师出品模版。同时与站酷海洛创意、汉仪字库、字体管家等设计社区和字体库厂商达成战略合作。

王心磊表示,通过对ARKIE平台积累下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后可以总结出用户的喜好特征,这些数据将是ARKIE未来开拓新模式的强有力依托。但具体的数据应用场景ARKIE还会不断地去探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