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下半年IPO? 或成为第四大在美IPO的科技公司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06 17:23

近日,有外媒在报道中表示,瑞典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本月初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这对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有一定的刺激,而如果按计划进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在今年下半年IPO。

外媒预计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估值可能达到250亿美元,这一估值较去年有明显提升。去年Spotify购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9%的股权时,估值是125亿美元。

至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IPO的地点,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可能是美国,但目前还没有作出最终的决定。

如果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顺利在美国IPO,并且市值也达到250亿美元,那么其就可能成为第四大在美IPO的科技公司。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下半年IPO? 或成为第四大在美IPO的科技公司

(图片来源:网络)

腾讯音乐上市传言已久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由腾讯旗下的QQ音乐与中国音乐集团合并之后组成,双方在2016年7月合并,次年1月更名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

目前腾讯控股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大股东,持股超过了50%,在QQ音乐和其他的多个移动应用中,有7亿月活跃用户。

2017年9月,曾有报道,腾讯音乐正寻求在首次公开募股前进行新一轮融资(Pre-IPO),此轮融资后估值达到100亿美元。同年11月1日,有再次报道,腾讯音乐在寻求银行参与其规模至少10亿美元的IPO交易。之后的12月4日,有媒体再次爆料,腾讯音乐2018年可能会上市,预计融资10亿美金,估值达100亿美元。对此,腾讯音乐公关部人士回应称,“不予置评”。

截止目前,腾讯音乐传言上市已经愈演愈烈。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下半年IPO? 或成为第四大在美IPO的科技公司

(图片来源:网络)

在上市传言不断的同时,腾讯音乐的估值也跟着飙升。

2017年是100亿美元,2018年3月Spotify的招股书显示为123亿美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腾讯音乐目前的估值已经攀升至250亿美元。

2017年12月份,瑞典音乐流媒体公司Spotify Technology
SA斥资9.1亿欧元(11亿美元)收购了腾讯音乐9%的股份,同时腾讯和腾讯音乐合计持有7.5%的Spotify股份,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据一位知情人透露,目前腾讯控股持有腾讯音乐约60%的股份。

对腾讯、腾讯音乐及Spotify三家罕见的交叉持股模式,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分析师观点称,这宗交易可以视为彼此进入对方市场的一扇窗户:腾讯主导着中国的流媒体音乐市场,而Spotify的运营区域涉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8月,腾讯音乐业务拥有1500万订阅用户,6000万月活用户。今日公布的财报也提到,主要受视频及音乐服务带动,腾讯收费增值服务订购账户同比增长22%至1.35亿。

上市或许对于腾讯音乐是牢固护城河的机会,同时也面临很大的挑战,背靠阿里的虾米音乐、网易云音乐都给其很大市场压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