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re you ok?小米三年做到市场第一,印度市场成“香饽饽”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15 13:41

除了回归国内前四,小米手机在海外市场的开拓也顺风顺水,欧洲、印尼市场频传捷报。

小米成印尼第二大手机品牌:爆炸式增长1455%

14日下午,小米高级副总裁王翔晒出了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的印尼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季度的出货量报告。报告显示,小米已经成为印尼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同比爆炸式增长1455%。

目前,三星手机依然排名印尼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市场份额25.5%,出货量同比增长17.2%;小米攀升至第二位,市场份额18.3%,超越OPPO、vivo。

当然,除了印尼市场的亮眼表现,小米在印度市场也做的风生水起。

Are you ok?小米三年做到市场第一,印度市场成“香饽饽”

(图片来源:网络)

三年小米成为市场第一

雷军在印度的“Are youok”神曲证明了小米手机在印度的火爆,而只在印度卖手机似乎已经不能满足小米的胃口。最近,小米在印度推出了互联网增值服务“小米视频”,可以提供跨平台的视频流媒体服务。小米视频的推出,标志着小米正式进入了印度市场的在线视频竞争中。

近年来,印度成了互联网行业眼中的“香饽饽”。谷歌和KPMG曾在联合报告中表示看好印度市场,而在“互联网女皇”Mary
Meeker去年发布的355页互联网报告中,涉及印度的篇幅超出1/7。

从开拓及渗透国际市场的角度来看,截止2018年3月31日,小米产品销往五大洲74个国家及地区。国际市场,尤其是印度市场业务大幅增长,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小米总收入中分别有6.1%、13.4%及28%来自中国大陆之外的销售,其中印度占据了最主要的海外市场份额。

小米的互联网业务收入主要来自国内。在国际市场,尤其是印度市场,小米的主要收入来源来自智能手机。2017年小米实现收入1146亿元人民币,而海外市场就占了28%。

对于小米来说,印度市场不可或缺,2016年,小米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15.1%跌至8.9%。但2017年小米业绩开始大涨,其中印度市场功不可没。

小米印度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7日,仅仅用了3年多的时间,就实现了印度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第一,从商品成交额来看,其是2017年印度第三大零售直销平台,可见印度市场是2017年小米收入增长贡献的重要力量。

也可以说,印度市场加速了小米IPO的进程。

Are you ok?小米三年做到市场第一,印度市场成“香饽饽”

(图片来源:网络)

印度成互联网行业眼中的“香饽饽”

印度的人口体量巨大,是目前仅次于中国的人口大国,预计2020年人口将超过15亿人,成为全球拥有最多人口的国家。在此人口基数上,印度手机消费者数量同样庞大。根据印度电信管理局的最新数字,截至2017年5月,印度手机用户总数达到11.81亿户。印度超越美国成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

但对于小米等中国互联网企业而言,这块“香饽饽”不是那么容易分到手的。首先,印度的官方语言是英语,欧美地区的互联网巨头可以直接将节目在印度上线,而本土观众不会感到语言上的隔阂,而中国企业在这方面可能会吃亏。此外,印度本土的短视频企业更加了解用户习惯,中国企业可能也难以占到先机。

在无法转变的劣势面前,选择通力合作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即使小米在印度市场会遇到困难,也无法改变短视频企业进军印度市场的趋势。在全球短视频高速增长的当前,印度市场很大程度上会成为下一个爆发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