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外卖将于6月进入南京市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5 09:4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继无锡之后,滴滴外卖在5月24日宣布将于6月1日正式在南京上线。

此前一天,滴滴外卖已经开放在南京和成都两座城市的骑手招募。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滴滴外卖的意义在于业务协同以及牵制美团注意力,未来滴滴的主要精力仍将聚焦在出行业务上。

据了解,4月27日,滴滴外卖曾发起“下一城去哪儿”的票选活动。截至5月18日活动结束时,南京、北京和成都成为票选前列的三座热门城市,其中南京用户呼声最高。南京是滴滴外卖继无锡之后进入的第二座城市,也是上线的首座省会城市。滴滴外卖称,在南京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和配送安全,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安全准入制度。

事实上,滴滴对外卖业务早有野心。2015年11月,滴滴曾入股饿了么,虽然双方均未透露入股的具体金额,但表示将共同搭建中国最大的同城配送体系。当时,有观点认为,滴滴注资饿了么是进军“物”的同城运输领域、完善出行生态的一步。饿了么的外卖流量,有望提升滴滴车辆的使用效率和司机收入。

然而,随着饿了么“投奔”阿里,滴滴通过前者进入外卖市场的计划落空。4月2日,阿里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饿了么。此前一天,滴滴外卖正式在无锡启动试运营,并在8天后正式进入无锡市场,外卖市场也正式形成美团外卖、饿了么和滴滴外卖三足格局。杀入外卖市场后,滴滴方面宣称,正式进入无锡市场首日,订单高达33.4万单,在9天内已成为无锡市场份额第一的外卖平台,并超过此前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入局外卖领域的滴滴并不轻松,与美团外卖和饿了么的摩擦不断。三方在无锡市场不只掀起补贴战,同时平台要求商户“二选一”的消息也不断被曝光。4月11日,无锡市工商局正式约谈美团外卖、饿了么、滴滴外卖,勒令外卖平台停止商户“二选一”等不正当竞争和垄断行为。被约谈后,滴滴外卖下调在当地的补贴力度,这也导致滴滴外卖在无锡市场订单量的下滑。

根据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的《无锡市网民网络外卖服务使用状况调查》显示,美团外卖和饿了么两家平台,在无锡市场份额分别为51.6%和34.8%,滴滴外卖份额为6.9% 。分析人士认为,滴滴做外卖的首要目的不是为了市场份额,而是搅动外卖市场,这与美团上线打车业务的逻辑相似。从长远来看,滴滴的主营业务还会在出行领域,滴滴制定的国际化、新能源、智慧交通战略均围绕出行进行延伸。

此外,在扩张外卖业务的同时,滴滴也在推进国际化和上市进程。

5月23日,滴滴宣布开始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吉朗市开始试运营滴滴快车。滴滴方面表示,吉朗市为澳大利亚共享出行渗透率最高的城市之一,是开展快车业务的理想起点,未来几个月,滴滴还计划在澳大利亚的更多地区推出共享出行服务。在此期间,滴滴将与吉朗市当地社群合作,了解出行需求以及如何服务当地用户。同日,有消息称,滴滴最快将在今年下半年启动上市,已初步决定落户中国香港,并考虑不同上市架构,不排除以同股不同权形式上市,预计滴滴上市时市值将达到700亿-800亿美元。对此,滴滴方面不予回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