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新闻丨母婴行业大事件(5.6—5.12)

财经 亿欧网 2018-05-12 14:48

 

一周新闻丨母婴行业大事件(5.6—5.12)

1、蒙牛乳业授出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

据蒙牛乳业公布,2018年5月7日,该公司批准根据限制性股票奖励计划授出限制性股票,据此批准向获选对象授出约669.31万股限制性股票,相当于公司于采纳日已发行股本的约0.2%(经红股发行调整后)。其中,总裁及执行董事卢敏放及执行董事吴文婷分别获授约8.81万股及6.6万股。同日,该公司根据购股权计划向合资格承授人授出合共约959.37万份购股权,每股行使价26.05港元,有效期5年。其中,总裁及执行董事卢敏放及执行董事吴文婷分别获授约60.02万份及22.01万份购股权。

微点评:5月8日,蒙牛乳业涨4.8%创新高,看来市场对其的解读是利好的。总体而言,蒙牛的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对公司的经营目标和稳定发展是有好处的,但因为是限制性股票,因此措施的实施程度也会直接影响机制的激励作用。

2、母婴品牌KARADO Kids获得春晓资本1000万元天使投资

5月10日亿欧首发消息,母婴品牌KARADO kids(卡唻哆)今日宣布获得春晓资本1000万元天使轮投资,本次融资主要用于对产品的储备和渠道建设两方面。据亿欧了解,卡唻哆是一个专注于安全、健康及功能性贴身纺织品及用品的婴童品牌,孵化于国内高端针织面料供应商——上海帛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由纺织最高学府东华大学的教授、博士及业内专家创办。

KARADO kids创始人韩昌志表示,无论国际还是国内,母婴纺织品及用品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伴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特别是国内85后、90后及接踵而至的00后成为消费主力,母婴产品的安全性、健康性将成为关注的焦点,甚至对功能性、趣味性也提出较高要求。这种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给传统大牌提出了难题,但给KARADO kids提供了机会。

微点评:主打贴身面料品牌,KARADO kids一定程度上算是扼住了童装行业发展的喉咙。随着消费升级大势下消费观念的更迭,安全健康的主题将会在童装行业甚至整个服装行业里绽放。因此,若是保持初心,KARADO kids的前景理论而言应是向好的。

3、喜喜母婴与绿地集团旗下事业部签署战略合作

5月10日,新三板公司喜喜母婴发布公告称,2018年5月8日,公司与绿地集团西南房地产事业部(甲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甲方开发或管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地级及地级以上城市内的特色小镇项目中,与喜喜母婴关于母婴护理、月子会所等相关领域的合作事项。

据了解,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目的是充分拓宽喜喜母婴在月子会所领域的发展,进一步扩大市场,做大做强“喜喜母婴”品牌产业,符合喜喜母婴公司从“点对点”到“点对面”、从“区域个体化”到“大区平台化”、从“随机选择化”到“行业区块化”的发展战略需要。

微点评:要连锁化也要立体化,随着标准化规范机制的逐步建立,近两年喜喜母婴开始进入快速扩张期。喜喜母婴近期的“高调”作为,也可能预示着母婴行业的下一个风口即将来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