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经济一季报今日出炉 专家预测GDP增速或为6.8%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17 13:22

中国网财经4月17日讯(记者 李玥) 今日,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将正式出炉。据已发布的部分月度指标数据来看,中国经济开局整体向好。多家机构预测,我国一季度GDP增速或为6.8%。

多项月度指标反映我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

从先行指标来看,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延续去年良好态势。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今年1~3月份PMI指数分别为51.3%,50.3%和51.5%,连续20个月位于50%以上的景气区间。

工业方面,工业增加值增速有所加快,生产结构持续优化。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2%,增速比上年12月份加快1.0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0.9个百分点。

财政收入方面,1~3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3.6%。据财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全国财政收入特别是税收收入较快增长,反映出我国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高质量发展条件不断累积。

专家预计一季度GDP增速或为6.8%

中国经济整体的良好表现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的信心。专家分析,从已发布的各项指标及整体经济形势来看,一季度中国经济表现不俗,继续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不断积累增多,经济增速也有望达到与去年四季度相当的水平。

兴业研究公司、交通银行等多家机构预测,一季度经济增速或为6.8%左右。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的预测则更为乐观,预计一季度GDP增长6.9%左右,增速较去年四季度回升0.1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4月12日透露,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略好于预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