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JPE如何争做中式文化“潮牌领路人”?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4-28 10:01

潮流文化这股热潮正在倒逼服装产业,影响着一批关注潮流动向的独立设计师品牌们。从去年的《中国有嘻哈》到今年的《这!就是街舞》、《偶像练习生》、《热血街舞团》都表明,潮牌已然成为下一个热点。如果说《中国有嘻哈》带动潮流文化是个偶然,那劲爆的《这!就是街舞》是做好与潮流市场对接准备的。谁说潮流服饰一定就是国外的好,国内潮流品牌也没有落下步伐。


━━━━━━━━━━━━━━━━

1

争做中国的“潮牌领路人”

国内越来越多的潮牌涌现,例如陈冠希创立的潮牌CLOT,李晨和潘玮柏创立的NPC,余文乐名下的Madness、周杰伦的Phataci、阿信的Stayreal……当然要做一个真正具有中国风的潮牌,品牌自身的潮流潜力不可或缺。今年2月,李宁在2018纽约秋冬时装周上举办了主题为“悟道”的时装秀,融合了“街头机能”、“混搭美学”和“未来主义”,现象级爆款让李宁逆袭,也显示了人们对国货当自强的期待。

JPE如何争做中式文化“潮牌领路人”?

 

在这场激烈竞争的丛林游戏中,JPE男装选择将中国元素与时尚潮流结合,听取年轻人的声音,将东方文化时尚传播的更深、更远。成立于2013年的JPE走入第五个年头,但是“年青”就是有活力,更容易摆脱传统潮流品牌的束缚,做出别样的自己。有分析指出,潮流品牌在做中国风时常常容易走入误区,以为简单加入些中国元素就行。其实不然,要做中国风的潮牌需要有文化根基,做出品牌的特定内核。

今年3月,尼尔森联合OFashion迷橙发布的《潮牌大数据研究趋势及用户分析报告》显示,潮牌消费增速是非潮牌的3.7倍,90后和95后是潮牌的主要消费群体,且95后三年来占比逐渐攀升至25%。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服装的消费目的已不再局限于产品本身,也包括品牌所彰显的心理优势、情感上产生的共鸣,及带来的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正如JPE创始人Tony所说,服装本身就不是一个独立的艺术种类,它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多元的并且对其他文化有着依赖型的艺术种类。自从服装诞生以来它就有着各个时期的文化烙印,服装设计是设计人们在某个时期内表达自我的一种状态的延续,所以与各种文化是密不可分的。JPE正在努力的传承与变革一些比较通俗易懂的中国文化,希望以服装为媒介来影响到年青人去关注中国自己的文化,对中国文化传承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

JPE如何争做中式文化“潮牌领路人”?

 

━━━━━━━━━━━━━━━━

2

锦衣夜行:这!就是潮流

“方城国戏”、“功夫”、“醒狮”……一场场以高街中国风为基调的JPE订货会把中国文化融入品牌精神,在民族自信上扬的大背景下越做越深入。“银鞍白马,飒沓流星。当腰飞鱼令,在侧绣春刀。”5月8日至10日,JPE又将带来一场别具生面的冬季订货会。本次订货会以“锦衣夜行”为主题,将国潮进一步升华。

JPE如何争做中式文化“潮牌领路人”?

 

在青年文化和街头潮流无法被阻挡的今天,男装审美开始向”机能“两个字靠拢。在2014年,机能风格的搭配就已经流行开,Nike推出了第一季的ACG系列算得上是机能风格的鼻祖。此后“城市机能”风格在潮圈蔓延开来。城市机能风色系避免花哨,以暗色系为主,演绎自由、洒脱、不羁之风。作为做中国风品牌的JPE结合此潮流,运用中国风手法,打造了“锦衣夜行”这个主题系列。提到锦衣夜行,不免让人想起飞鱼服、帽儿盔,那些大有纵马长街的意气风发之势的近卫或侠客。古时第一男模仪仗队放到现今的JPE在形象上同样气势非凡。

JPE如何争做中式文化“潮牌领路人”?

他们是城市忍者?答案自然不是。他们是锦衣夜行者,身着具有军旅风、运动户外风 、复古工业风等的时尚美学“锦衣”,如同古代的隐者侠客,呈现城市机能风趋势。一直以来,JPE标新立异,独出心裁,清晰的品牌定位加深其消费者的印象,独特的品牌理念使JPE跳出同质化市场,确立自身的独特性,形成竞争优势。

JPE如何争做中式文化“潮牌领路人”?

本次JPE2018冬装大秀邀请了Dolce&Gabbana、Versace 型男何焕鑫,米兰时装周签约超模/爱马仕2018春夏男装秀受邀超模刘延凯,Dolce&Gabbana 受邀超模Nikolay,Lanvin 、Saint Laurent受邀超模Tony Minenkov等40位模特以个性之姿演绎自由不羁风尚。这一次JPE将如何传播更深层次的“中国元素”,我们拭目以待。未来JPE的高街中国风还将不断更新,这对于一个品牌来说,追求完美的创作之路是永无止境的。

JPE如何争做中式文化“潮牌领路人”?

负剑狂歌,飞云逐浪 。深藏功名 ,锦衣夜行。曾几年少,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个侠客梦。JPE承袭中华侠客之风与城市机能风,将两者巧妙融合,打造全新潮流风尚。在城市的街头越来越多的锦衣夜行者,践行他们的“侠客梦”。JPE基于潮人群体,打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潮文化阵地,形成收割潮经济的商业逻辑。我们需要有中国时代感的服装,也正因如此,潮牌更需要内核,比如Supreme的核心是滑板,NEIGHBORHOOD的核心是机车。中国的潮牌们要建立起自己的文化根基。

JPE如何争做中式文化“潮牌领路人”?

潮牌文化在中国的兴起是现象级的,许多明星达人不再只穿国外的潮牌,而转向国内的潮牌服装。而当下中国年轻人的审美已从过往的内敛转变成自信。设计师们通过不断地尝试,将中国风打造成了他当下所应有的模样。潮牌在年轻人心中已经不属于亚文化,将进入品牌爆发期。对于JPE这样传承国粹的潮牌来说,又何尝不是一次崛起的机会呢。

JPE如何争做中式文化“潮牌领路人”?

JPE2018冬装大秀即将磅礴开场,新浪、腾讯、搜狐、网易、爱奇艺、今日头条、中国服装网等30家主流媒体将鼎力支持,更多精彩不容错过!

JPE如何争做中式文化“潮牌领路人”?

 

来源:中国服装网作者:林叶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