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另眼看服装|安踏Q1零售额上涨超20% Levi's进入增长期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4-16 14:02

服装行业风云变幻、瞬息万变,上周国内外服装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呢?中国服装网带大家一览行业动态。

时间:2018年4月9日-2018年4月13日

国内

安踏2018年一季度零售额上涨超20% 将布局年轻化

另眼看服装|安踏Q1零售额上涨超20% Levi's进入增长期

创历史最佳业绩的安踏依然保持着稳定增长的趋势。4月10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最新运营公告,公告显示,安踏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与2017年同期相比取得了20%-25%的升幅,而其他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上涨了80%-85%,去年同期这个数字为40%-45%。

中服说:安踏及旗下品牌目前已经覆盖专业体育到大众体育,从高端休闲到城市健步。安踏一季度的表现,体现了其强大的竞争优势,尤其在中产阶层和年轻的消费群体上。

一季度利润超去年营收 雅戈尔有必要回归服装业吗?

另眼看服装|安踏Q1零售额上涨超20% Levi's进入增长期

近日,被业内称为“不务正业”的雅戈尔(600177.SH)发布公告称,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增加86.80亿元,同比增长近7倍;投资业务由于对中信股份会计核算方法变更,实现净利润96.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0.21亿元,快赶上其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的98.94亿元。

中服说:近年来,不断有消息传出,以投资、房地产、服装为主营业务的雅戈尔想要回归服装主业,同时却又不断的加码房地产和投资业务。业内人士指出,从其业绩表现与近期动作来看,雅戈尔回归服装主业仍需时间。

拉夏贝尔A股首张成绩单不尽如人意 粗放扩张模式不起作用

拉夏贝尔(603157.SH)(06116.HK)在A股市场的首张成绩单并不尽如人意。

近日,拉夏贝尔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99亿元,同比增长5.24%,净利润4.99亿,同比下滑6.29%。而这,已经是其连续两年增收不增利。

中服说:经历多次冲A失败,在2017年9月在上交所挂牌的女装品牌拉夏贝尔曾在招股书提到,公司拟将IPO募集资金3.2亿元投入零售网络扩展建设项目。上市后的拉夏贝尔的线下营收增速远不及店面扩张速度。同时,产销速度不一致、存货金额高企等问题也随之而来。这也造成了成绩单不尽如人意的原因。

红豆居家“三新”闪亮中针会 重新定义舒适内衣

另眼看服装|安踏Q1零售额上涨超20% Levi's进入增长期

2018年4月11日—13日,第100届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登录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与来自国内外专业参展观众见面。来自红豆集团的红豆居家以“新形象、新品类、新主张”亮相中针会,为大家带来与众不同的消费体验。

中服说:根据红豆股份2017年报显示,红豆股份2018年将开展品牌营销、提升品牌形象,以消费者为核心,做大线下业务规模,推进全渠道营销、做大线上规模,打造智能工厂、实现产业升级。红豆居家在业内新形象、新品类、新主张的诞生不仅为整个内衣行业输入新鲜血液,同时也增强上下游产业链的造血功能。

宝胜国际私有化未获通过,复牌后暴跌36%

宝胜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拟私有化计划未获法院批准,4月10日日上午9时复牌后暴跌36%。

宝胜国际(控股)有限公司4月9日下午1时起在联交所暂停买卖,公告显示,以待刊发有关私有化计划的内幕消息。投票反对批准计划之决议案的全体无利害关系计划股东票数达到了22.96%,多于10%,根据收购守则规定,该计划并未于法院会议上获得通过。

中服说:体育用品行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变化和挑战,特别是网上购物的兴起、市场竞争加剧。继百丽退市之后,另一大型体育运动品牌代理商宝胜国际也将启动私有化。宝胜国际此次私有化的失败,只是品牌转型的一次尝试。

真维斯卖不动退而主攻三四线城市

另眼看服装|安踏Q1零售额上涨超20% Levi's进入增长期

全年频频打折的服装品牌真维斯正在以平均一天一家店的速度消失。然而,门店缩减并没有让真维斯的业绩有所好转。

真维斯母公司旭日集团(Glorious Sun Enterprises Ltd.)日前发布2017年业绩报告显示,集团实现营收27.3亿港元,同比下降4.37%;营业利润1.02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1.25亿港元下降18.8%;毛利润8.852亿港元,同比降低了3.3%。其中,以真维斯为主的中国零售总额为16.08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6.71%。

中服说:真维斯大幅度关店背后,美特斯邦威、班尼路、佐丹奴、ESPRIT……这些昔日在国内辉煌的休闲服装品牌近年均遭遇了和真维斯一样的困境。国内整个休闲服装品类,都在面临共同的问题——供应链响应速度跟不上,变得越来越跟不上时尚,从而逐渐被边缘化。

国外

受运动休闲风冲击又一个女鞋品牌申请破产

 

另眼看服装|安踏Q1零售额上涨超20% Levi's进入增长期

 

近日,美国女鞋品牌玖熙(Nine West Holdings)申请破产,它将不再做女鞋业务,而将专注服装和珠宝。

公司有意把核心品牌 Nine West、Bandolinod 的产权出售给 Athenic Brands Group,以偿还一部分债务进行破产重组。Athenic Brands Group 拥有鞋履品牌 Frye 和服饰品牌 Juicy Couture 等。

中服说:玖熙面临的问题跟达芙妮、百丽国际在中国市场的困境多少有点类似:渠道失灵,品牌老化,跟随潮流出新的速度慢,款式不吸引人。玖熙也受到了运动休闲风的冲击。越来越多的女性用运动鞋搭配服装,而购买平底单鞋或高跟鞋的概率变少了。

或将迎来新的增长期 Levi's第一季度收入大涨22%

另眼看服装|安踏Q1零售额上涨超20% Levi's进入增长期

凭借多个联名系列不断制造爆款的美国牛仔服饰品牌Levi's或将迎来新的增长期。

在截至2月25日的第一季度内,Levi's母公司Levi Strauss收入同比大涨22%至13.4亿美元,其中,直营零售渠道销售额同比大涨24%,批发渠道收入则大涨21%。

中服说:Levi's品牌业务已经实现稳健增长,不仅在国际市场中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品牌在女装市场的份额也在持续扩大,这个已有150多年历史的牛仔品牌正准备建立一套属于自己的全新青年文化。

来源:中国服装网作者:陈小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