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巴巴获得《旅行青蛙》国内独家代理权,过气蛙还能火起来?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4-02 13:13

4月2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宣布,与日本游戏公司Hit-Point达成战略合作,获得Hit-Point授权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发行旗下现象级手游《旅行青蛙》。

阿里巴巴获得《旅行青蛙》国内独家代理权,过气蛙还能火起来?

今年1月,在以“氪金”为大趋势的游戏市场中,《旅行青蛙》杀出了一条血路。凭借“佛系”玩法和日系画风,这只青蛙活跃在大家的朋友圈中。自1月21日起,青蛙开始霸占中国App Store免费游戏榜榜首。在无任何宣传、甚至无翻译的情况下,游戏的搜索量和下载量持续激增。

当时,关于《旅行青蛙》中文代理传言不断。新浪科技曾专访了《旅行青蛙》日本制作团队,团队负责人上村真裕子表示,收到了多家中国公司的提案代理申请,但尚未具体洽谈相关商业条款。

对于这次合作,阿里在官方公告中表示:作为阿里游戏首款放置类手游,《旅行青蛙》“休闲+快乐”玩法与阿里游戏“给每一个人带来快乐”的品牌理念相符,此次合作更是希望让玩家能够尽情享受游戏带来的快乐,却不用受游戏玩法所缚,将时间完全绑定在游戏上。此外,其所倡导的勇于探索、热爱生活、体贴家人的精神也是阿里巴巴集团理念所契合。

正版的到来,不仅可以让各大玩家享受到没有语言障碍的游戏,而且可能收到来自中国旅游景点的明信片。值得一提的是,未来玩家们或许还可以买到相关的正版周边产品。

阿里官方消息透露,作为旅行青蛙在中国本土唯一授权商务伙伴,阿里鱼将围绕商品化授权、营销授权、空间授权启动全渠道合作,把握新零售大趋势的机遇。同时,阿里鱼会与旅行青蛙版权方一起,推进国际化合作,帮助日本品牌在中国寻找合作机遇,扩大市场。另外,阿里鱼将会为IP版权方和阿里生态体系的合作伙伴提供全链路服务,专注于内容商业化合作。

2017年9月27日,阿里宣布成立独立游戏事业群。在该事业群下,还设有开放平台事业部和互动娱乐事业部。前者对应渠道和平台,后者对应研发+发行。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游戏目前推出《卧虎藏龙贰》、《自由之战2》、《刀剑兵器谱》等8款手游。但从反响来看,并未出现爆款。但这次代理现象级的《旅游青蛙》,或许可以进一步提高阿里游戏的识别度。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阿里游戏官方微博在发布消息1小时后,该微博的转放量仅有3条,评论为2条。或许,《旅行青蛙》真的已经过气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