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古井梁金辉谈白酒业:推行绿色酿造 追求高质量发展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25 15:34

 

古井梁金辉谈白酒业:推行绿色酿造 追求高质量发展

企业家该如何践行“工匠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专访时说:“国家要大力倡导、企业家要大力践行工匠之魂。企业家要以工匠之魂做好企业的顶层设计,为自己在现代化经济体系中找到自己的地位、价值与责任。”

梁金辉认为,振兴制造业经济,关键是追求以“文明经济”为基础的新企业家精神。只要企业家、政府都将“文明经济”奉为信仰,中国制造就完全可以赢得世界的掌声。

政府报告提出2018年工作重点要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梁金辉对此深有感触,他说,古井集团将从加快质量强企、发展壮大新动能、大力建设人才“两池”“两道”、实施“绿色酿造”、推进国际化新古井等5方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另外,古井集团与华为开启战略合作,启动流程再造,推动信息化;扎实推进“绿色酿造、智能制造”。在绿色发展的过程中,白酒企业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全面推行绿色酿造。

梁金辉说,古井集团通过改革创新,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公司还斥资数亿元,引进国际一流的科研设备,一流的软件和硬件,有效促进了生产效率的提高和产品质量的稳定。

在中国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下,国内众多企业积极开拓国外市场。梁金辉介绍,古井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公司在2012、2015、2017年,分别成为韩国丽水世博会、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全球合作伙伴。

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梁金辉对中国网财经表示,公司正在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倡导“大师智企”和“专家智企”。目前,古井集团成立了安徽省白酒第一家“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