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京证券首发申请获通过 A股上市券商扩容至32家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14 18:27

中国网财经3月14日讯 证监会昨日晚间披露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44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证券”)首发获通过,东吴证券和华英证券联合保荐。南京证券的顺利过会,也意味着A股上市券商队伍扩容至32家。

据披露,南京证券本次IPO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82466.65万股,所募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资料显示,南京证券系由南证有限整体变更设立,而南证有限的前身是成立于1990年的南京市证券公司。2015年10月28日,南京证券正式挂牌新三板,主办券商是中信证券,同时以6元/股的价格向8家股东定向募资36亿元,成为新三板第五家挂牌券商。

发审委会议对南京证券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个:

1、南京证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多家从事投资、并购、融资服务等业务的企业,与公司经营范围存在部分重合。请说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与发行人下属直投业务在业务定位、投资领域、对象及监管上的具体差异,在经营范围存在重合的情况下,保障不发生利益冲突的具体措施,相关承诺及承诺的可履行性。

2、南京证券合并报表范围内存在不少资管、信托计划等结构化主体。报告期内,发行人以持有次级份额承担劣后风险并享受超额收益的方式参与了多项资产管理计划。请说明:(1)前述结构化主体是否符合最新监管政策规定,是否存在整改要求以及最新整改进展;(2)持有次级份额承担劣后风险的资产管理计划的决策情况及具体风险防控措施,内部风险控制制度是否健全、完整并得以有效执行。

3、报告期内,南京证券各期末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融出资金余额持续大幅增长,平均质押率水平上升。请说明:(1)质押回购业务收入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该类业务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谨慎;(2)发行人信用交易业务的风控措施及执行情况,从事质押回购业务的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及执行情况。

4、南京证券某证券营业部原员工曾骗取多名客户资金,江苏证监局因此责令发行人限期整改。2017年4月,7名自然人分别以“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为由起诉发行人,现尚未结案。请说明:(1)对相关业务自查情况,是否已就有关案件所涉业务制定了有效的整改措施,发行人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完整并得以有效执行;(2)未结案件的进展情况,是否还存在引发其他法律风险或经济损失的可能,是否会对发行人财务数据、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请

5、南京证券将西藏信托在《第一创业证券股票质押40号定向资产管理合同》项下全部收益权及其他权利、义务在短期内做了多次转让和购回。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前述交易的具体背景及原因,是否存在规避相关监管要求的情况;(2)该资管计划目前的履行情况,是否存在潜在风险及隐患;(3)该等交易及该项管理合同的收益对发行人报告期各期经营成果的具体影响,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