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大代表赵超:打造中药航母 取缔小规模、质量差的企业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06 13:25

 

人大代表赵超:打造中药航母 取缔小规模、质量差的企业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步长制药集团总裁赵超

中国网财经3月6日讯(记者杜丁)日前,在2018第十届“声音.责任”医药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陕西步长制药集团总裁赵超表示,期待加大对龙头中药企业的扶持力度,制定与国际先进标准接轨的中药质量标准体系,推动中医药文化走向国际。

“近年来中药产业面临很多困境,2015年-2016年整个工业的增长都在放慢,分别为9.02%和9.92%。这使得《中医药发展战略纲要(2016-2030)》中提到的到2020年中药工业总产值要占到医药总产值的30%以上,中药产业要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的任务非常艰巨。

赵超建议,应加大对龙头中药企业的扶持力度,打造中药航母,提升竞争实力。对于规模大、质量优、科技实力强的优势企业,给予重点支持。对于一些规模小、技术水平低、产品质量差,特别是一些造假的企业加大监管力度和淘汰力度,坚决依法取缔。

另外,制定出与国际先进标准接轨的中药质量标准体系,实施大品种战略,进行二次深度开发,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赵超说,针对二次开发,政府要在科技资金、税收、价格保护以及在招标、进入相关目录等方面,给予持续的支持。这样才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