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激变时刻发生,常熟服装城携企划新观念直面未来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3-17 17:45

大数据时代到来,激变时刻发生,面对现在这个混沌的市场,市场营销必不可少。从MD商品企划到VMD视觉营销,对于主管商品企划环节的企划师来说,了解消费市场变化,时刻更新知识结构才能实现企划目标,直面激变未来。

激变时刻发生,常熟服装城携企划新观念直面未来

3月16日, CHIC2018(春季)中国•常熟原创男装中心公开课区域迎来了收获满满的一上午。具有国际化背景的GORO(五郎宏司)老师开启《新市场营销-MD战略行动》主题讲座,探讨大数据时代消费需求的变化。GORO老师拥有日本品牌成功经验,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也十分深刻,能够取长补短,深度解析市场营销对于品牌的影响。

激变时刻发生,常熟服装城携企划新观念直面未来

为应当激变的市场,商品企划既要分析过去,也要分析未来。GORO老师从市场角度、技术角度分析大时代环境下,消费者的精神需求以及环保意识,并指出当今潜在的蓝海市场是高龄人群以及大尺寸消费群。
如今人口老龄化程度加快,但市场上却缺乏针对高龄人群的消费,高龄人有时间、金钱富裕、有消费热情、有健康指向、还想保持年轻的外观,针对这样具有潜力的市场,企划师可以做专业筹备。另一个蓝海市场是大尺寸消费群,他们同样需要时尚与舒适的体验,却没有专门针对大尺码的品牌及齐全的商店。日本就把老年人及大码人群作为目标,开发合身的版型、工艺、面料,抓住了这两块市场。

激变时刻发生,常熟服装城携企划新观念直面未来

优胜的MD还需要掌握运作实践战略:
1.MD计划
2.销售战略
3.价格战略
4.库存控制
5.客户心理
从经营角度看整体,把握全局,才能实现商品企划的最优化执行。而与MD商品企划相关的还有另一个关键词——VMD视觉营销。

激变时刻发生,常熟服装城携企划新观念直面未来

16日上午,常熟馆的另一场课程是VMD视觉营销领域专家ZINA老师主讲的《从商品企划到终端的视觉营销》。这场课程从专业角度阐述商品企划与终端视觉营销的内容和核心价值,指导服装企业如何有计划的开发产品,最终到终端店铺通过视觉呈现出来,通过计划让产品会说话。
VMD视觉营销是指将MD商品企划、SD卖场设计与布局、MP陈列技法有机结合而营造的一种店铺氛围,完美地展示给目标群体的一种视觉表现手法。这种氛围可以明确传达出品牌的风格与定位,同时迎合目标消费者的心理需求与消费需求,达到品牌宣传与商品销售目的。

激变时刻发生,常熟服装城携企划新观念直面未来

VMD与MD要在制定计划、初步实践、实践验证、修正行动各方面实现有效联动,才能让销售结果与商品销售规划一致。因此想做到这一点,前期要有周详的商品陈列计划,中期终端陈列环节要发挥重要作用,后期则应该做好销售数据跟踪以及陈列调整。

激变时刻发生,常熟服装城携企划新观念直面未来

只要有产品就离不开销售,MD是要有计划地开发和销售产品,VMD使用视觉角度来呈现产品销售计划,MD与VMD由此成为品牌的命脉。用计划实现预算的完成,用实践来实现目标的达成,通过学习MD与VMD的课程,学会用计划让产品说话。
知识体系完整、内容丰富全面的课程总令人感觉意犹未尽,今日两位老师在CHIC常熟服装城为大家带来了展会最后一天的惊喜,开启了众多企划人了解行业、了解市场、了解环境的大门,也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市场未来的无尽可能性。相约CHIC常熟馆,见证更多新思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