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盛智能IPO遭否:2015年毛利率上升引关注 海通证券保荐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28 13:52

中国网财经3月28日讯 证监会昨日晚间发布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52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南通国盛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盛智能”)首发申请未获通过,保荐机构为海通证券。

资料显示,国盛智能科技的主营业务为数控机床、以机床设备为主的精密钣焊产品和精密机床铸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256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公司拟募集资金4亿元,用于数控机床生产线扩产、年产12000吨精密机床铸件改扩建、营销服务中心建设和技术研发中心项目。

发审委对国盛智能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个:

1、请国盛智能说明:(1)数控机床综合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公司平均水平,尤其是高于海天精工的原因及合理性;(2)可比公司2015年毛利率均显著下降,但公司2015年毛利率大幅提升的原因及合理性;(3)立式加工中心整机业务2015年直销毛利率低于经销毛利率的原因及合理性。

2、报告期内,国盛智能经销规模增幅较大。请说明:(1)经营模式变化的背景及原因,经销规模大幅提升的合理性;(2)经销商是否与公司人、控股股东及董监高存在关联关系,是否为发行人前员工;(3)以经销为主的数控机床报告期平均单价持续提升,与同行业公司产品单价变动趋势不一致的原因及合理性;(4)向经销商支付服务费和顾问费的相关政策,与经销商在数控机床维护、运输等配套服务方面的具体约定及会计核算情况;(5)不同类型经销商实现最终销售的模式,终端销售是否真实。

3、请说明:(1)报告期内,纳迪克大量购买发行人光机的用途、与发行人上下游关系及报告期出现大幅波动的原因;(2)2017年台州市黄岩宝镁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成为直销第三大客户的原因;(3)东莞市名图数控机械有限公司的股东曾为中谷科技的员工,成立后即进入发行人前十大客户的原因及合理性;(4)台州市黄岩宝镁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宁波盛斯机械有限公司均为2015年11月成立,2016年即成为发行人重要客户的原因及合理性;(5)上述客户是否存在为发行人分摊成本、承担费用或利益转移的情形。

4、国盛智能披露“公司销售服务费率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值,主要系销售服务费主要在经销模式下产生。”请说明:(1)销售费用变化与销售的匹配情况;(2)销售人员工资占销售费用比例下降的原因;(3)销售费用显著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原因及合理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