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汉嘉设计首发申请获通过:拟登陆创业板 浙商证券保荐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04 15:23

2月28日讯 证监会昨日晚间披露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36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汉嘉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嘉设计”)首发通过,保荐机构是浙商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汉嘉设计主要从事建筑设计、装饰景观市政设计及EPC总承包等业务,设计业务包括建筑工程项目的规划、建筑、智能化、幕墙、泛光照明、岩土、市政、园林景观、室内外装饰等设计。公司拟在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526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1040万股,保荐机构是浙商证券。

发审委会议对汉嘉设计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个:

1、2014-2016年,汉嘉设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存在小幅波动,2017年营业收入增长了44.7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了26.85%。请结合下游房地产业调控政策及市场情况、可比上市公司情况等,说明报告期业务收入结构变化、业绩波动的原因及合理性,2017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可持续性,是否存在影响持续盈利能力的重大不确定性因素;(2)说明2017年新增EPC总承包业务在手合同的主要内容、金额及期限,对发行人原有业务模式、盈利能力的影响,EPC业务收入确认方法,不同项目毛利率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3)说明2017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长较快的情况下,销售费用与2016年基本持平的原因及合理性;(4)说明设计费收入的主要定价原则和依据。

2、汉嘉设计前次IPO否决后对成本核算系统进行了整改。请说明:(1)对上次申报否决理由涉及主要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2)新建的工时管理系统、ERP系统日常运行情况,相关成本、费用的归集、分配、结转过程,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并有效执行;(3)期末对尚未完工的设计劳务分阶段归集和分摊的设计成本计入当期损益,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对期间业绩的影响;(4)报告期内核心员工变化情况,员工人数和薪酬均呈下降趋势的原因及合理性,各期人力成本的变化及对业绩的影响,项目奖金核算与发放的内部政策、会计处理,是否存在跨期调整;(5)在业主指定的外协项目中是否依赖外协单位获取项目,是否存在外协单位为发行人分担成本的情形。

3、报告汉嘉设计应收账款持续增加且余额较大。请说明:(1)报告期内应收账款持续增加,尤其是账龄2-5年的应收账款比例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2)主要客户的信用政策,应收账款的逾期及坏账准备计提情况,坏账准备计提是否谨慎、充分,相关会计政策和估计是否前后一致。

4、汉嘉设计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部分企业在业务上相关联,并存在经常性关联交易。请说明:(1)公司与前述关联方主营业务的具体差异,经营范围是否存在重合或交叉,是否存在同业竞争;(2)经常性关联交易的必要性和公允性;(3)前述关联方报告期内与发行人在业务、资产、人员、财务上是否完全独立,是否存在为公司分担成本、费用情形。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