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产业链整合解决与消费者互动瓶颈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2-28 14:41

 

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产业链整合解决与消费者互动瓶颈

 

产业链整合解决与消费者互动瓶颈
出镜人:西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张龙琳
观点:目前的纺织企业在生产方式上仍是以大宗产品为主,销售模式上仍是以传统型采购为主,需要把纺织全产业链的要素进行整合,产业链要素透明,才能使产业链效率提高,增加面料产品对象化,提高资金周转率,增强行业活力。作为院校老师,与产业有一定的距离,这是目前教育的短板之一。通过参加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可以获取最新的面料信息,也可以结识许多行业的专业人士,对助推产学研合作有十分深刻的意义。
从全球纺织工业的发展来看,产业升级是大势所趋,产业链加速整合使业内企业普遍面临转型的压力,比如:低端加工制造环节向外转移、资源向制造高附加值产品的企业转移。
从国内服装市场主要份额来看,常规性品牌和企业占据绝对数量优势,面料从外观来看,流行性较强,但从面料的综合性能出发,面料、印染、服装、终端销售各环节仍需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既能满足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又能在成本可控范围内提升传统企业的应变能力,降低成本和库存。张龙琳表示:“现代纺织服装市场除了功能性极强的产品外,市场化的民用产品基本是由消费者主导市场和供应链的,需要建立由终端确定始端的新产业体系,其核心创新点是解决了消费者、服装公司小单快反、个性化定制和于消费者互动中的面料瓶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