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贺胜:最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价格平均降幅超15%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12 13:55

2月12日讯 今天,国新办就深化医改和改善医疗服务有关情况答记者问。据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介绍,目前我国着力实施药品全流程改革,努力降低虚高价格。

在生产环节,鼓励研发创新,开展仿制药疗效一致性评价。加强短缺药品、低价药品和儿童用药的供应保障,综合运用市场撮合和定点生产等靶向精准措施,比较好地解决了130多个临床急需药品短缺问题。

在流通环节,在综合医改试点省和前四批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实施药品购销“两票制”,进一步规范流通领域各方行为。在使用环节,通过集中招标采购、药品价格国家谈判、控制药品不合理使用等多种措施,降低药品价格。最新一轮以省为单位药品集中采购价格平均降幅超过15%。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