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贺胜:我国多项健康指标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12 13:52

2月12日讯 今天,国新办就深化医改和改善医疗服务有关情况答记者问。据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介绍,随着我国医药卫生领域关联性、标志性改革全面启动,我国多项主要健康指标已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实现“一升两降”。

即人均预期寿命从2010年的74.83岁提高到2016年的76.5岁;孕产妇死亡率从2010年的30/10万降为2017年的19.6/10万,婴儿死亡率从2010年的13.1‰降为2017年的6.8‰,用较少的投入取得了较高的健康绩效。

他表示,世卫组织、世界银行等机构发布报告认为,中国在实现全民健康覆盖方面迅速迈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可及性更加均衡。2017年5月,全球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公布了195个国家和地区的“医疗可及性和质量”排行榜,认为中国医疗事业发展迅速,医疗质量不断提升,是全球进步最大的5个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