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出也要竞购BALLY的赫美到底是家什么样的公司?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2-04 14:54

消费升级让不少国内的企业瞄准了国际品牌。

瑞士奢侈品品牌Bally从去年下半年放出消息称将寻求出售。这家拥有160多年历史的公司的拥有者JAB集团由于将专注于咖啡食品等日常消费品行业,所以计划剥离时尚业务并出售旗下两个奢侈品牌。其中之一的Jimmy Choo已被Michael Kors以12亿美元收购。而剩下的Bally则不断传出有来自中国买家向其探出“橄榄枝”。

传出也要竞购BALLY的赫美到底是家什么样的公司?

据彭博报道,在目前已经传出的买家中,除了山东如意、复星国际、七匹狼(去年年底刚收完老佛爷在内地的)外还有一家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赫美集团)。

传出也要竞购BALLY的赫美到底是家什么样的公司?

赫美集团在国内的时尚消费产业领域是“新手”。公司早在2010年于深交所上市,最初的名字是浩宁达。当时的主业是智能电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但这个传统的制造业已经不好做。由于受到行业增速和调整的双重制约,浩宁达在增长上遇到了天花板。

公司现在的董事长王磊在2013年作为董事长进入公司。因其掌控的北京首赫投资在那一年拿下了浩宁达47%的股权,成了大股东。

传出也要竞购BALLY的赫美到底是家什么样的公司?

根据网上公开的资料显示,王磊1979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1998年参加工作,长期从事实业投资,其间:自2006至2011任临汾瑞安泰实业有限公司经理,2011年开始担任北京首赫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借壳后的新主进驻后认为原有的制造板块业务利润空间有限,难以支撑上市公司的长远发展,于是开始了大刀阔斧的转型。

2014年,浩宁达重组收购了每克拉美。

传出也要竞购BALLY的赫美到底是家什么样的公司?

后者是以大卖场形式销售钻石珠宝的企业。收购后公司的业绩表现不错,效益增长迅速。不过,新尝试也并非都成功。公司曾在新能源领域进行了尝试,但通过验证发现制造业板块竞争过于激烈,行业障碍较多。

经过两年的摸索,到2016年5月,由于主营业务结构发生变更,早就更换大股东的浩宁达申请更名为赫美集团。彼时,这家公司的年销售额从2010年3.59亿元增长到了2016年的21.27亿。

更名后的赫美于是向着时尚消费产业之路一路狂奔。王磊曾在去年的一次对券商的内部会议中表示,“赫美集团非常看好中国消费升级带来的产业机会,公司定位于高端消费,做国际品牌运营服务商,打造高端消费生态系统。”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在2017年,赫美发起了一系列的收购。

今年7月耗资2.6亿收购国内老牌国际时尚品牌代理商上海欧蓝的100%股权,后者是Armani在中国大陆的第一个代理商,至今已在各大城市拥有65家不同品牌线的Armani店铺和5家Armani的折扣奥特莱斯店铺,同时欧蓝还运作MCM、Jil Sander、Furla等国际品牌。

传出也要竞购BALLY的赫美到底是家什么样的公司?

到了8月,公司又发布公告称以5.56亿元现金收购崇高百货100%股权,后者在中国温州、杭州、无锡、长沙、武汉、长春等地区代理Armani、Hogan、DOLCE & GABBANA 等多个国际品牌。

10月,赫美集团再次公告拟斥资8亿元收购深圳臻乔时装有限公司、彩虹现代商贸(深圳)有限公司、盈彩拓展商贸(深圳)有限公司及彩虹现代商贸有限公司四家公司各80%股权。其中,深圳臻乔时装有限公司在深圳、重庆、广州、成都、昆明、西安、哈尔滨等一线及省会城市从事Armani旗下的六个系列品牌(Giorgio Armani、Emporio Armani、EA7、Armani Collezioni、Armani Jeans、Armani Exchange)的运营、销售业务;另外三家企业运营的Escada、MCM、Venita、Versace等国际品牌。

传出也要竞购BALLY的赫美到底是家什么样的公司?

通过上述一系列并购后,赫美集团由此掌握了超过260个国际品牌渠道店。

但这并不能满足赫美的“野心”。赫美的计划是未来3年的目标是投资100亿左右,通过行业整合、自建等方式布局500家左右的线下品牌门店,拿到至少50个一线国际时尚品牌的全国代理权。

而为了配合零售品牌运营,赫美还会拓展另一块儿业务布局新型奥特莱斯,聚焦卖货。其中成都奥莱已于去年6月开业,后续杭州等地的新型奥特莱斯自建门店也会陆续开业。按计划,这家公司宣称在未来三年开设30家左右的新型奥特莱斯门店。

王磊说,赫美的目标是力争成为全国最大的国际时尚品牌运营商。为了扩大盈利,他打算利用拿到的国际品牌使用权做品牌延伸、跨界经营。例如,利用某一国际知名服装品牌使用权做相同品牌的钱包等跨界产品。

好消息是,在赫美的运作下,其代理的那些品牌未来在中国国内的价格会降低。

传出也要竞购BALLY的赫美到底是家什么样的公司?

因为在国内销售的国际时尚品牌过去之所以价格高,一个重要原因是各大国际品牌的代理商被分割成不同的区域,各自为战,渠道、物流、运营等各方面成本都相对较高,也缺乏与国际品牌厂商的议价能力。

王磊说,如今通过整合方式,行业内分布在各个区域的国际品牌代理商形成稳定的联盟,这一模式不仅有助提升联盟的整体运营能力,也有助提升存货的周转速度,降低整个行业的成本,最终价格也会随之降低。

听上去很美,但能够实现吗?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