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全面支持高精尖产业 北京要发展更好_TOM财经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面支持高精尖产业 北京要发展更好

2017-12-28 13:50 信报网   

信报讯(记者张一天)日前,市政府新闻办向社会公布了《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个高精尖产业的指导意见》,为全市产业的新发展提供“路线图”,为北京市高效高质发展的产业升级进程定方向、立标准、指路径。

疏解非首都功能,是不是意味着北京就不发展了?昨日,本市相关负责人给出了明确答复——“北京要发展,而且要发展得更好,要高质量的发展”。而十大高精尖产业就是“北京发展什么”的有力答案。

指导意见选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以及科技服务业等十个产业作为本市重点发展的高精尖产业,分别编制了指导意见。在资金投入、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本市经信委、科委、财政局、人力社保局、中关村管委会等机构将进行针对性的配套支持。

在十大产业指导意见中,每个产业的支持政策都设立了具体的任务、总目标及细分目标、保障措施等内容,让资本、人才等创新资源的去向有迹可循,有了相对明确的“路线图”。

除了推动政策精准化,此次指导意见的编制还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相关产业发展的行业性问题。例如在科技服务业的指导意见中,就考虑到首都科技服务资源丰富,但存在涉及领域多、部门多、环节多,资源效率利用不高、机构市场化水平不高、专业服务能力不高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产业发展方向,通过政策集成,释放院所高校服务活力、提高服务机构市场化水平、增强专业化服务能力,来提高科技服务业整体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