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33位艺术家联展亮相今日美术馆_TOM财经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3位艺术家联展亮相今日美术馆

2018-02-19 13:46 信报网   

日前,山风——嵩山十方参学展在今日美术馆3号馆1层举行,共展出嵩山十方33位艺术家219件油画、水墨、书法、篆刻以及纪录片作品,艺术家石虎、李津、尹朝阳、马可鲁、魏立刚、宋永平、王秋人、邵岩、董浩、张大我、李強、陈震生以及批评家岛子、黄笃、徐旭、郝青松等出席开幕式。

33位艺术家联展亮相今日美术馆

展览现场

33位艺术家联展亮相今日美术馆

展览现场

33位艺术家联展亮相今日美术馆

展览现场

山风展是著名当代艺术家一了先生自于嵩山建立十方道场以来,每年都为优秀的参学者于全国各地美术馆、博物馆、画廊等举办的展览,目的在于从母语出发,开创本土艺术的现代性道路。目前已于北京、上海、广东、福建、山东、 山西、甘肃、河南、云南等多地举办了共29回,并出版画册与专集数本。因其不同于体制、学院派与流行的当代艺术,十方在艺术界引起广泛关注,被评论界誉为“嵩山现象”。

在中岳嵩山的一个村落里, 生活着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真心喜爱艺术而求艺的年轻人,他们拜师于艺术家一了先生门下,虔心习艺、做人、修禅。2011年一了先生在嵩山建立“十方精舍”艺术道场并面向全国招生,学费全免。至今弟子已近百人。其中有二十余人与师父一了长期生活、工作在嵩山,生活参艺,朝夕相处, 亦师亦友。本次展览正是对这些隐居山林的人们近期创作作品的一次回顾。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