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一月初“铁血再燃”

财经 信报网 2017-12-29 20:30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在俄罗斯有这样一支歌舞团,他们拥有最优秀的功勋演员和舞蹈艺术家,他们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军旅艺术团,他们的歌声曾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俄罗斯人,更成为了无数中国人心中不灭的经典。这就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一支历经了时间洗礼、战争伤痛、空难考验,依旧屹立不倒的坚强团队。1月4日至7日,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在“浴火重生”后将首度来华演出,亮相国家大剧院舞台,以来自俄罗斯的军旅与民族艺术,带观众领略一代人的激情,重温一代人的记忆。

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一月初“铁血再燃”

红旗歌舞团

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成立于1928年,前身为苏联红军歌舞团,其创始人是苏联国歌的曲作者、天才指挥家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其·亚历山大罗夫,他曾在苏联卫国战争中创作了众多优秀作品,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在二战时期创作的《神圣的战争》,这首歌曲后来被誉为“苏联卫国战争的音乐纪念碑”。战争结束之后,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作为苏联军队的杰出代表,频繁在世界各国访问演出,足迹遍布全球。1952年11月3日,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第一次到访中国,从此“红旗歌舞”便与中国人民结下了情缘,此后的60多年间,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多次访华,在中国的20多个城市进行过巡回公演,受到广大观众的普遍好评。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中的男声合唱团普遍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合唱团之一,其歌声的音调变化技巧和艺术感染力举世无双。他们的曲目中有2000多首风格各异歌曲,包括俄罗斯军旅歌曲、俄罗斯民歌和抒情歌曲、俄罗斯原创歌曲、俄罗斯和世界经典名曲等等。

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一月初“铁血再燃”

红旗歌舞团1

而人们难以忘记,2016年12月25日,俄罗斯国防部所属的一架图-154军机在飞往叙利亚途中坠毁,机上84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在这些遇难者中,有64人来自俄罗斯著名的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噩耗传来,无数歌迷被这突如其来的不幸消息震惊了,大家难掩心痛、惋惜之情,同时也担忧从此再无法欣赏到这支歌舞团独树一帜的艺术表演。但这支历经了战火与时光洗礼的团队并没有因为空难而一蹶不振,他们在短时间内迅速重组,并在2018年,向世界唱起了“铁血再燃”的出征战歌,一如红旗歌舞团团歌《亚历山大罗夫之歌》所唱:“只要俄罗斯在,我们的歌就同在!”

此次访华演出,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将带来上下半场共24支极致精彩的歌舞器乐表演。其中,合唱团演员们将再度唱响《不朽的传奇》《神圣的战争》《《出发》等高昂激扬的军旅歌曲,带来《神圣的贝加尔湖》《货郎》《卡琳卡》等风情民歌,以及《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积淀着一代国人记忆的动听旋律,尽展俄罗斯军旅气魄和民族风情。舞蹈团的演员们则将带来“哥萨克骑兵舞”、“节日进行曲”、“摩尔多瓦之舞”“俄罗斯民族舞蹈集锦”等极具本土特色的传统舞蹈,以绚烂的舞姿和华丽的服饰重现俄罗斯人民骁勇善战的英雄气概和能歌善舞的民族特质。在演奏方面,红旗歌舞团乐队将为多支歌舞节目进行现场伴奏,并专门带来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段“俄罗斯舞”的器乐表演,演员们将利用巴拉莱卡、巴扬琴等俄罗斯民间乐器,配合西洋管乐器奏出美妙动听的天籁之声。

据悉,为满足广大观众对于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此番来华演出的购票需求,国家大剧院在1月6日下午将特别加演一场,以便使更多观众一睹歌舞团的璀璨风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