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月达4.5万辆,埃安再创销量纪录

财经 汽车公社 2023-06-02 08:57

这一切都在预示着,埃安下一阶段的发展,仍会站在中国新能源发展的顶峰。

在经历数月的市场调整,2023年的中国车市总算再一次步入了发展正轨。随着价格战的热浪渐渐熄灭,几乎所有车企都在逐渐将精力落实到了“如何在行业专业中夺得一些区位优势”之上。尤其是在整个造车新势力阵营中,事关市场争夺的课题确是那般令人绞尽脑汁。

好在,因新能源市场整体向好的客观因素,对于那些总对市场报以尊重的企业,5月反而成了见证它们为未来的关键时光。

6月的第一天,一家家新势力争相发布了自己的销量数据。在这其中,理想以月销近3万辆的成绩,将“蔚小理”这个固化的组合打破,并狠狠给了外界一记响亮的巴掌,“谁说增程式电动车早已被市场淘汰。”

微信图片_2020601230917_副本_副本

与之相对的,作为如今纯电动车市场中的绝对销量王,广汽旗下的新势力品牌,埃安同样用足够吸睛的月销成绩,回应了来自外界的所有质疑。

数据表明,埃安于5月共计售出45,003辆新车,同比增长114%,环比增长10%。不仅如此,在销量再次创新高之后,其1-5月累计销量达166323辆,同比增长119%,也意味着,埃安已然成了整个中国新能源矩阵中,仅次于比亚迪的存在。

很久以来,很多人都不愿意承认,有着广汽背景的埃安是新势力中的一员,并对旗下产品始终保持着一丝警惕。不管消费者从怎样的考虑角度为埃安买单,在这些固执看客的眼里,埃安总离“高大上”的造车新势力们,有着一些差距。

但时至今日,我敢说,撇开固有印象不谈,埃安都足以成为中国新能源车企做大做强的典范。不和理想那样靠着擦边的技术路径和小众的产品定位去博得认可,亦不和蔚来那样靠着卖弄“用户型企业”的人设而考验消费忠诚度一般,埃安就是在稳扎稳打地为中国新能源的飞速发展努力着。

2

作为埃安主打的两个车系,AION S和AION Y从来都是在燃油车腹地完成自己的原始积累。10~20万元的价格带中,论一款纯电车的生存空间,是如此逼仄。可在埃安成年累月的验证下,这两款车型从最初的缓慢发育到如今以一个王者的姿态傲视群雄,不可谓是在业内建起了一个发展模板。

当然,你要认为,埃安将一直以一个极为接地气的方式在销量上完成进阶,也必定是片面的。AI神箭的全新车标发布以逾大半年,新平台下的首款产品Hyper GT开启预售有一段时间了,这一切都在预示着,埃安下一阶段的发展,仍会站在中国新能源发展的顶峰。

总之,面对2023年这个新能源市场风起云涌的节点,埃安不会因任何外在因素而改变打法。向着年销50万辆,甚至更高的目标,埃安都将全力以赴。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