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余承东:中国L3自动驾驶标准预计六月底出台

财经 驱动中国    2023-06-09 14:37

驱动中国2023年6月9日消息,今日,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2023重庆车展阿维塔科技发布会上表示,中国L3级自动驾驶标准预计在6月底出炉。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有关L3级自动驾驶标准,早在2022年6月23日深圳就出台了《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中国首座为L3级的自动驾驶立法的城市。

余承东:中国L3自动驾驶标准预计六月底出台

资料显示,L3自动驾驶的意思是自动系统既能完成某些驾驶任务,也能在某些情况下监控驾驶环境,但驾驶员必须准备好重新取得驾驶控制权,在这个等级下,实际上驾驶员还是必须时刻保持警惕,随时取回车辆控制权;而这个级别划分是由SAE(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对ADAS(驾驶员辅助系统)分的登记,L其实就是Level的第一个字母,后面的数字当然越大就代表等级越高,技术越好。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