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族品牌“香”誉全球 五粮液成功获评“2023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

财经 TOM    2023-05-12 17:18

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近年来,中国品牌快速成长,世界影响力与日俱增,五粮液在推动中国白酒国际化进程中早已成为中国与世界经贸交流中的一张美酒名片。

民族品牌“香”誉全球 五粮液成功获评“2023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

作为“世界名酒”,五粮液的全球品牌影响力持续攀升,在“Brand Finance 2023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排名第59名,品牌价值达302.9亿美元,较上年增长5.4%。同时,五粮液品牌强度评级达到全球最高级别AAA+,正以极致卓越的品质不断引领中国白酒品牌阔步向前。五粮液秉持“和美五粮”价值主张贯穿发展始终,遵循“种、酿、选、陈、调”美酒五字诀,全力打造“生态、品质、文化、数字、阳光”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的世界一流企业。向世界展现中国白酒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美开放的中国企业形象,引领中国白酒推进国际化发展行稳致远。

5月10日适逢中国品牌日,“2023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征集活动结果揭晓。作为中国白酒行业龙头企业和民族品牌代表,五粮液收获行业最多的网络投票点赞,成功获评“2023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

2023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征集活动由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多家机构共同推出,旨在积极响应品牌强国战略,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塑造中国品牌形象,推动“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致力于推动更多中国品牌进一步走出国门,闪耀世界舞台,书写更为精彩的“中国故事”。

作为中国品牌的典型代表,五粮液是白酒行业中最早启动国际化战略的名酒品牌之一,已建立了亚太、欧洲、美洲三大国际营销中心。在深耕国际化的道路上,五粮液频繁亮相G20峰会、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博鳌亚洲论坛、世博会、东博会、进博会等国际舞台,不断擦亮“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的金字招牌,并以酒为媒,演绎中国文化精彩,表达中国白酒包容开放的积极态度,推动中国白酒文化走向世界。

在持续的交流互鉴、开放合作中,五粮液在品牌评价体系中接连获得认可,连续入选“Brand Finance2022年度全球最具价值烈酒品牌50强”“亚洲品牌500强”“中国品牌价值500强”等多个权威主流榜单,成为首批入选“中欧地理标志产品清单”的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五粮液品牌美誉度、品牌影响力屡创新高。

殊荣背后是五粮液品牌价值的不断彰显,而品牌价值背后则蕴藏着深厚的传统根脉,五粮液于历史传承中汲取自信,在文化创新中厚植品牌根基。依托于厚重文化底蕴和产区、古窖池、品质、品牌、消费群体等优势,五粮液在国际市场上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持续提升中国品牌的全球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

展望未来,五粮液将赓续前行“世界一流品牌”之路,以“弘扬历史传承,共酿和美生活”为使命,立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彰显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中国民族品牌。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品牌文化传播,更好地凸显品牌价值,持续向世界讲述中国白酒和五粮液故事,积极与世界共享、展现大国浓香的极致体验与和美文化魅力,为民族品牌“香”飘海外赋能助力。

民族品牌“香”誉全球 五粮液成功获评“2023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