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公益践行社会责任,“富邦小学”在云南鲁甸揭牌

财经 TOM    2023-05-22 14:17

从“富邦楼”到“富邦小学”,云南省鲁甸县水磨镇的众多师生一步步搬进了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学校。这个教育圆梦的美好故事的背后,是富邦华一银行及上海富邦华一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连续数年无私奉献的努力,只为守护莘莘学子的求学梦。

 以公益践行社会责任,“富邦小学”在云南鲁甸揭牌

图为“富邦小学”揭牌仪式各方合影

2014年8月,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多所学校不同程度受灾,损失惨重。其中鲁甸县水磨镇新棚小学震后存在房梁变形、根基移位、墙面裂缝、楼板摇晃等一系列安全隐患。学生们只能在临时房屋中学习,老师课后需要步行几小时回家办公。

富邦华一银行得知灾情及当地办学难题后,第一时间联系并捐赠100万元,用于援助灾区重建工作。上百名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克服万难,历经1000多个日夜,新落成的“富邦楼”终于为灾区师生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教学场所。

从“富邦楼”开始,富邦华一银行和基金会始终心系学子的学习与成长,持续投入各类资源致力改善学校的硬件设施,现如今孩子们可阅览各类藏书、享受音乐的熏陶、进行科学实验、体验美术的乐趣等,甚至可以冲破恶劣天气的的阻隔,尽情在室内体育室挥洒汗水。

 以公益践行社会责任,“富邦小学”在云南鲁甸揭牌

图为“富邦小学”揭牌仪式

近期,新棚小学正式冠名为富邦小学,学校的师生都搬着板凳相聚在操场,共同见证富邦小学揭牌这一令人兴奋的时刻。仪式上,富邦小学和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共同回顾了学校从无到有、从有到新、从新到全的发展历程,为每一个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也激励在场师生珍惜来之不易的教学条件,继续带着对知识的渴求,怀揣赤子之心追逐梦想。

富邦华一银行自成立之初便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2015年7月,富邦华一银行发起设立了基金会,八年来专注于开展关爱女性、捐资助学、扶贫助困、重大灾害救助等各类公益项目,在教育、扶弱、社群等诸多方面长期投入资源,并号召全行同仁与社会各界力量一起,为慈善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传递温暖和关爱,成就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