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闲鱼宣布进行全新升级,并新增“海鲜市场”频道

财经 三易生活网 2023-05-25 08:47

在日前举行的2023产品升级发布会上,二手交易平台闲鱼方面宣布进行全面升级,其中包括升级会玩社区、以便更多用户找到兴趣圈,升级社会化仲裁服务“小法庭”、为交易纠纷评判提供新的解决方案,重构闲置交易的逆向规则、进一步保障买卖双方的权益等。据闲鱼方面透露,今年将投入2亿资金完善平台基础设施,保障个人交易的公平和体验。

同时,此次闲鱼还升级了信任产品体系,以便买卖双方更精准地识别靠谱的交易对象。具体而言,为解决此前的用户信用等级无法反映出在闲鱼内交易的真实口碑难题,闲鱼方面根据大数据模型、用户的交易行为和口碑,开发出了全新的信任产品“鱼力值“,从而更客观、更直观的反应用户在平台的行为,为用户的交易决策提供更明确的参考标准。目前,用户在闲鱼APP搜“鱼力值”即可查询到自己的相关指数。

此外,新版闲鱼APP还将在首页左Tab新增“海鲜市场”频道,以搭建新的交易性社区化新场景。据了解,该频道中将展示用户共创的实时发酵热点话题,并支持多维发布形态,覆盖拼单、交换、求购等场景,以促进兴趣化交易。

据悉, “海鲜市场”这一命名源自用户对闲鱼的昵称。闲鱼总经理季山对此表示,“与其说闲鱼是发布了‘海鲜市场’,不如说是闲鱼和用户共创了‘海鲜市场’,因为这里每一个细节都源于用户的灵感和智慧”。此外他还表示,闲鱼希望以有用、有趣、有态度的“海鲜市场”这一新产品来回应年轻人。

对于此次升级,季山表示,升级后的闲鱼将围绕“交易”和“社区”双轴发展,与用户共建兴趣交易、交流新社区。与此同时,他还透露,目前闲鱼用户量已超过5亿,其中95后用户占比43%、00后占比22%,大量年轻用户带来多元交易形态,也加速了闲鱼在产品和服务方面的更新迭代,更为其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季山还指出,未来闲鱼仍不以盈利为目的,更多追求的是用户规模的增长,从增值服务方面来找到商业模式。对此他表示,“闲鱼也在思考怎么去赚钱,落地方案是把商业模式走通,也会思考中国二手电商模式如何去构建。”

此外,闲鱼方面还公布了其在减碳环保方面所取得的的成绩。以阿里2023财年统计,用户通过闲鱼参与闲置交易全年累计减碳超300万吨,约等于1.6万头成年鲸鱼的重量,也相当于224.8万户家庭一年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