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eta方面宣布,出售GIF动图搜索平台Giphy

财经 三易生活网 2023-05-25 09:51

继此前在2022年10月,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以下简称为CMA)方面作出最终裁决,以妨碍市场竞争为由坚持要求Facebook母公司Meta停止收购GIF动图搜索引擎Giphy、并将后者择机出售后。日前商业图片交易服务商Shutterstock方面宣布已与Meta达成协议,将以5300万美元的现金收购Giphy。

此前在2020年5月,Meta方面宣布将以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Giphy。但随后CMA于2021年11月裁定该收购不合规,并要求Meta出售Giphy,这也是该监管机构首次要求取消已完成的科技企业相关交易。当时CMA方面表示,担心这一交易会加剧Meta与其他社交平台的不公平竞争,例如其可能会拒绝其他社交平台访问Giphy的GIF图片。

随后Meta方面在英国竞争上诉法院提起上诉,认为CMA未能充分评估其所做出的相关承诺,即确保Giphy继续以相同的条款向Snapchat和TikTok等竞争对手提供服务,以及从程序不规范等6个方面对这一裁决进行反驳,并要求撤回该裁定。但CMA方面仍坚持要求Meta出售Giphy。

对于此次的收购,Shutterstock首席执行官Paul Hennessy表示,“作为一个端到端的创意平台,这是Shutterstock旅程中迈出的令人兴奋的一步。Shutterstock的业务帮助人们和品牌讲述他们的故事。通过收购Giphy,我们正在将受众接触点扩展到主要的专业营销和广告用例之外,并扩展到随意的对话中。Giphy使日常用户能够通过GIF和贴纸内容以令人难忘的方式表达自己,同时也使品牌能够成为这些随意对话的一部分。我们计划利用Shutterstock在内容和元数据货币化、生成式AI、工作室制作和创意自动化方面的独特能力,在向客户推出这一产品时,实现GIF库的商业化”。

据了解,Shutterstock收购Giphy的交易预计将在2023年6月完成。在此次交易完成后,Meta旗下相关平台将继续拥有Giphy内容库的访问权限。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