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tatcounter回应必应桌面端市场份额超过百度

财经 三易生活网 2023-05-25 08:47

日前,美国数据研究机构Statcounter发布研究报告称,2023年4月百度桌面搜索中国市场份额被微软必应超越。这一消息一经公布,就引发诸多热议。随后Statcounter首席执行官回应称,“搜索引擎中国份额统计存在异常,我们正在调查”。但截至目前,百度方面尚未对此进行回应。

据悉,在Statcounter发布的这份报告中显示,百度桌面搜索中国区市场份额自2023年1月之后出现快速下滑,2023年1月为37.21%、2月为31.79%、3月为27.93%。到了今年4月,必应在中国桌面搜索引擎市场的份额占比升至37.4%,超越百度成为中国第一大桌面搜索引擎,而百度的市场份额占比则降至27.01%,随后的第三名到第六名分别为搜狗、Yandex、好搜、谷歌,市场份额分别为16.36%、7.45%、6.25%、5.2%。

在当月中国全平台(桌面、平板、手机)搜索引擎市场中,百度仍然是第一大搜索引擎、市场份额占比为39.64%,Yandex以21.81%的市场份额占比位居第二。

此外Statcounter的这份报告中还显示,当月中国社交媒体的市场份额排名中,Facebook排名第一、占比为77.99%,Twitter排名第二、占比为10.94%,而微博则仅排名第六、占比为0.23%。

同时也有业内人士透露,Statcounter是通过网站上的追踪代码来统计的,但国内大量网站/App并不开放相关接口,所以统计不到,因此会出现误差。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Statcounter方面还曾发布另一份报告称,2023年4月必应在全球桌面搜索引擎市场中的份额占比为7.14%、低于2022年10月的9.92%,而谷歌搜索引擎的市场份额则为86.71%、较2022年10月提升了约3个百分点。在当月全球全平台搜索引擎市场中,必应所占的市场份额则降至2.79%。

如相关数据准确,也就意味着在整合了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并推出Bing Chat后,必应的市场份额却陷入了不增反降的境地。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