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B站副总裁、游戏业务负责人张峰已离职

财经 驱动中国    2023-05-25 17:50

驱动中国2023年5月24日消息,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前B站副总裁、游戏业务负责人张峰已于2022年底前离职,目前尚无最新履职信息。

1

据了解,B站游戏业务的发展始于 2017 年,当时B站代理发行了《碧蓝航线》《FGO》等二次元手游,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随后,B站开始建立自研游戏团队,并投资或收购了多家游戏公司,也组建了规模庞大的游戏自研团队。

但即便如此,游戏业务收入并未像想象中的那样扛起业绩营收的重任,数据显示,2018 年B站上市前,游戏业务收入占比超过 80%,而在 2022 年占比已跌至 22.8%。

随着B站游戏业务在营收占比中的地位不断下滑,2022年4月,B站对游戏部门进行了一轮裁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1月,B站也曾在内部邮件中称“张峰调任其他岗位,CEO陈睿将全权接管B站游戏业务”。

对此,一位B站游戏前员工指出,张峰过往履历集中在游戏公司的商务方面,并未长期深入游戏研发的核心工作,这也使得张峰难以掌控庞大的原创工作室群。

需要指出的是,自去年底B站宣布CEO陈睿接管游戏至今,相关业务暂无明显变化和动作。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