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交通车态感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天津中心)正式落地,助力天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财经 爱云资讯 2023-05-24 16:47

5月20日,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天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高峰论坛”上,智慧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交通车态感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天津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智慧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军、天津市科技局局长朱玉兵与河北区委副书记、河北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戴雷共同为天津中心揭牌。在揭牌仪式现场,还通过视频的方式展示了在天津市河北区打造的智能路网(IRN)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技术应用情况。

智慧互通董事长闫军表示,希望通过智慧交通车态感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天津中心)的落地,助推天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智慧交通车态感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天津中心)将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以世界领先的智能路网(IRN)硬核技术,为推进天津市人工智能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落地提供科学技术和产业发展支撑,为天津早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加油助力。

天津市科技局局长朱玉兵表示,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是国家层面的战略大协作。通过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能够促进人工智能技术成果的扩散与转化应用,使人工智能成为驱动实体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新引擎,希望智慧交通车态感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天津中心)能够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为天津智慧交通行业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广泛覆盖面的人工智能创新成果。

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由国家科技部主导,发改委、财政部、教育部、工信部、中科院、工程院、军委科技委、中国科协等 15 个国家部门构成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办公室,着力推进项目、基地、人才等方面的统筹布局,打造国家级专家库,并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是聚焦人工智能重点细分领域,充分发挥行业领军企业、研究机构的引领示范作用,有效整合技术资源、产业链资源和金融资源,持续输出人工智能核心 研发能力和服务能力的重要创新载体。目前入选的企业均为各个领域的龙头企业。

2022年7月,国家科学技术部办公厅印发了《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支持智慧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函》(国科办函高[2022]409号), 函复智慧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交通车态感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入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平台建设支持项目。

为了发挥国家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智慧互通计划依托平台以及公司落地项目,开始在各省市建设一批具有强落地能力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中心。2023年以来,智慧互通在天津市河北区实施建设中心城区交通示范区暨河北区智能路网建设项目,已经取得了卓越的成效。依托天津市河北区智能路网建设项目,智慧互通将围绕落实数字中国和交通强国发展战略,充分结合河北区的特点,为河北区量身打造智能路网建设方案,从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应用等领域与河北区的中心城区交通改造及高级别自动驾驶商用落地工作进行结合,助推河北区智能路网(IRN)建设,并以此促进区域新业态、新产业发展。

不久前,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与智慧互通还达成了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合作框架协议。基于天津市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孵化行业创新解决方案,智慧互通将以人工智能技术持续在河北区实现智慧交通、城市治理等多个行业场景的智能化升级,通过AI+N,整体提升天津市河北区的中心城区智能交通综合示范区建设,让城市交通更加安全畅行。智慧互通的高级别自动驾驶无人车也率先在河北区的意大利风情区示范应用,希望能够将智慧互通在智能路网(IRN)、智慧停车、智慧交通和自动驾驶的全场景技术应用在河北区乃至天津市,让城市交通更加安全畅通。

智慧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ICT)于2015年创立于北京中关村,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智能传感、自动化控制领域技术研发与应用的世界级人工智能高科技企业,为超视线机器人(ASER)、车态感知(VSA)、全息道路(HRS)、智能路网(IRN)技术的开创者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旗下拥有主营业务品牌:爱通行(AITS)、爱泊车(AIPARK)、领航者(AIPILOT)、超级视线(AISUPEREYE)。其人工智能产品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48个一二线城市,每年服务车次10亿+,拥有世界最大的智慧交通应用场景。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