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美全息开发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光学扫描全息重建算法

财经 爱云资讯 2023-05-11 15:52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光学扫描全息成像技术越来越成为研究领域中的热门技术。该技术通过记录物体散射光的干涉图案来生成一个三维物体的全息图像。然而,由于其高复杂性和大量数据的处理需要,这项技术还存在许多挑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近年来,深度学习技术被应用于光学扫描全息重建,以提高重建全息图像的质量和速度。

深度学习是一种基于神经网络的机器学习方法,它可以自动从数据中学习特征和规律,并用于分类、预测和生成等任务。在光学扫描全息重建中,深度学习可用于优化重建算法和提高重建全息图像的质量。

据了解,微美全息(NASDAQ:WIMI)的研发团队正在开发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光学扫描全息重建算法,其通过卷积神经网络(CNN)来处理干涉图像,以生成高质量的全息图像。利用卷积核提取干涉图像中的特征,然后使用这些特征来生成全息图像。与传统的重建算法相比,使用CNN可以减少噪声和伪影,并提高重建图像的分辨率和清晰度。此外,卷积神经网络可通过并行处理和优化算法来加速重建过程。在实现高质量全息重建的同时还可以降低计算复杂度和数据需求。

资料显示,WIMI微美全息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光学扫描全息重建算法是利用卷积神经网络模型对光学扫描全息图像进行端到端学习和重建。具体来说,首先将采集到的光学扫描全息图像作为输入送入卷积神经网络模型中,然后,卷积神经网络模型会自动从输入的全息图像中提取高级别的特征,并通过反向传播算法不断调整网络参数,以最小化重建误差,最终,输出一个高质量的全息图像重建结果。其技术流程包括数据采集、数据预处理、卷积神经网络模型训练、模型测试、结果评估以及优化和改进等步骤。

与传统的全息图像处理算法相比,WIMI微美全息的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光学扫描全息重建算法可自动提取特征,从数据中学习到更加复杂和高级的特征,得到更高质量的重建结果,且整个重建过程在一个端到端的框架中进行,简化了流程,提高了全息重建的效率。

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光学扫描全息重建算法是一种非常有潜力的技术,其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在数字全息成像、医学影像分析、三维物体识别等领域中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它将会在更多的领域中得到应用,为人们带来更加便利和高效的服务。

未来,WIMI微美全息还将研究如何将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光学扫描全息重建算法与其他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技术相结合,以实现更加全面和准确的数据分析和图像处理。另外,其还将考虑将该技术应用到实际生产中,例如工业检测、无损检测等领域,以实现更加智能化和高效的生产管理。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