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电信计划到2030年裁员5.5万人,并将用AI取代1万个职位

财经 极客网 2023-05-23 14:02

极客网·人工智能 5月22日英国电信日前宣布,该公司到2030年将裁减5.5万名员工,并计划采用AI取代多达五分之一的职位。

英国电信计划到2030年裁员5.5万人,并将用AI取代五分之一的职位.jpg

与此同时,英国电信公布了其2022年年度财务业绩,显示其利润为17亿英镑,与前一年相比下降了12%。英国电信在全球各地雇佣了13万名员工,但计划到2030年将员工减少到7.5万至9万名。

 

随着AI的采用,英国电信大量裁员

英国电信首席执行官Philip Jansen在5月18日早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表示,英国5G和光纤宽带服务的推出将在未来几年内结束,而这一业务部门可能首当其冲地受到裁员的影响。

Jansen说:“通过继续加快网络建设和连接,工作方式的数字化以及简化英国电信的业务结构,到2030年年底,英国电信将依靠更少的员工运营业务,并显着降低成本。英国电信将成为一个更精简的公司,拥有更光明的未来。”

Jansen在该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对投资者表示,他预计AI将能够弥补一些空缺职位,并将取代多达1万个被裁掉的职位。ChatGPT和其他生成式AI工具的兴起,可能会对许多业务领域产生深远影响,以前由人工完成的任务将会实现自动化。

Jansen说:“对于像英国电信这样的公司来说,利用AI提高效率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他补充说: “我们的业务实现自动化和数字化,可以减少1万名员工,因此将成为AI的巨大受益者。我相信生成式AI是一个巨大的飞跃,但我们必须小心谨慎,因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电信行业裁员增多

英国电信是最近一家表示将部署AI作为裁员计划一部分的科技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IBM透露将暂停招聘7800个后台职位,并表示这些职位可能被AI系统取代。

在英国电信传出裁员消息的前几天,另一家英国电信公司沃达丰(Vodafone)表示,将在未来三年内裁员1.1万人。

【以上内容转自“极客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极客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