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近日有传言称,美团方面正在进行AI大模型研发

财经 三易生活网 2023-05-24 08:41

自去年年底OpenAI的ChatGPT走红以来,国内市场也有多家互联网公司陆续宣布对AI大模型展开探索,其中百度、阿里等互大厂也先后发布了旗下的相关产品。

日前有消息显示,不久之前在美团最高决策机构S-team参与的一场大模型技术分享会上,美团的相关人士也表达了对大模型未来发展的看法。并且据称在美团内部达成一致的观点中,认为2024年初至2024年中仍然是大模型发展的窗口期,同时也是互联网公司加快发展的最佳时间节点,当市场趋于稳定后将出现赢家通吃的局面,因此这一时期也是美团战略和增长至关重要的时期。

据相关人士透露,以王兴为首的最高决策机构对美团的大模型极度关注,每隔一两周便会向算法团队负责人询问进展,而其他S-tea决策成员则通过研发人员汇报的信息、来掌握大模型的进展,并对战略作出相应的修正和调整。到目前为止,美团的大模型已研发了近三个月时间,但暂时还没有任何官方消息传出。

在今年年初席卷整个互联网行业的人工智能浪潮中,美团方面曾紧急召开决策机构会议,判断是否应该加入这个赛道的市场竞争。由于王兴判断大模型的前景将对该公司发展极为有利,因此美团决定加入,并认为这是不容错过的窗口期,一旦错过将会付出高昂的代价。因此,美团目前也正在试图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大模型的具体应用。

据悉,为了体现对大模型应用的重视,算法团队是目前美团为数不多仍在增员的团队,同时其运营、产品等相关岗位也在继续招聘人员。此外,美团方面还在筹划成立基于大模型运营的平台部门,用于将美团大模型以商业化的形式实现落地。

有相关人士透露,美团未来的大模型业务可能以助手形式展现在美团App,也可能以独立App的形式出现。出现两种可能的原因在于美团的大模型要与自身业务相结合,属于垂直领域,“大模型的业务比较复杂,不是靠着急、加班就能解决掉的”。

有传言称,早在今年年初,美团方面就开始了对大模型方面的研究。3月初,王兴曾在朋友圈发文称,“AI大模型让我既兴奋于即将创造出来的巨大生产力,又忧虑它未来对整个世界的冲击。老王和我在创业路上同行近二十年,既然他决心拥抱这次大浪潮,那我必须支持。我个人将参与老王创业公司‘光年之外’的A轮投资,并出任董事。”

在王慧文出资5000万美元设立北京光年之外科技有限公司之后,美团高级副总裁、最高决策机构S-team成员陈亮也于近期投身AI大模型的创业。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