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一季度亏损扩大,Nikola将暂停生产卡车

财经 盖世汽车    2023-05-10 13:2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动卡车制造商Nikola在5月9日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其亏损同比有所扩大。Nikola还表示由于市场对其纯电动卡车的需求较为低迷,该公司将暂停生产,以精简其亚利桑那州柯立芝(Coolidge)工厂的装配线。

Nikola表示,柯立芝工厂的装配线将于今年7月恢复生产,并将在这条生产线上同时生产氢燃料电池卡车和纯电动卡车。该公司还补充说,其重点将是氢燃料电池卡车的生产。

Nikola表示将继续削减成本,并将根据订单量生产纯电动卡车。宣布这一消息之后,该公司股价下跌了13%。

nikola_home2-5868db0460189d5e8111024c8dca5b194373142c6926ae99215e9f25b0eca470.jpg

图片来源:Nikola

 

目前投资者都在关注Nikola和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现金储备,因为他们担心销量下滑可能导致这些企业发行更多的股票以筹集现金。

Nikola表示,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现金支出为2.4亿美元,而2022年每季度为2亿美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Stasy Pasterick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这种现金消耗水平对我们的业务来说是不可持续的,我们正在研究减少开支的每一种方案。”她透露,该公司还寻求筹集更多现金。第一季度Nikoka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1.5294亿美元扩大到了1.6909亿美元。

除此之外,Nikola还表示,将出售其所持有的与意大利卡车制造商依维柯在欧洲的合资企业的50%股份,以专注于北美市场。该公司还补充说,正在评估其Romeo Power电池制造部门重组的潜在可能性,可能包括出售资产或申请破产。Nikola去年以1.4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其电池供应商Romeo,以加强其供应链。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