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月再交亮眼成绩单 北汽集团高质量发展成果加速显现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23-05-10 13:50

延续一季度“开门红”走势,北汽集团在4月又交上一份亮眼成绩单。其中,自主品牌极狐连续三个月同比增长超50%,“北京”明晰三大产品系列布局,销量持续攀升,商用车板块北汽福田累计产销突破1100万辆大关。同时,合资品牌方面,北京奔驰和福建奔驰销量分别同比增长56%和77%,北京现代连续多月销量增长,部分车型更是在4月实现逆势暴涨。改革红利加速释放,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北汽集团正以向新向上之势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

 

极狐连续三个月同比增长超50%

北汽用以人为本的“暖科技”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智能、舒适的用车体验。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极狐汽车4月交付1812辆,同比增长59%,连续三个月同比增长超50%。

企业供图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荣获中国汽研“五星健康车”认证,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车内气味强度(VOI)、车辆电磁辐射(EMR)、车内颗粒物(PM)、车内致敏风险(VAR) 五项测试均获五星评级。阿尔法S森林版、阿尔法T森林版亮相2023上海车展,两款产品不仅拥有极富森林氛围感的颜色雾云灰,还实现舒适、续航、智能、安全等全面升级。新车配备CN95最高级别空气净化滤芯,配合森林木质气息香氛,打造出森林氧吧,车内就有好空气;提供露营、休憩、宝宝等多种情景模式,完美匹配用户各种出行场景。此外,全球首款智能亲子车——极狐汽车考拉也亮相本届上海车展,成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母婴友好型汽车》团体标准的首个响应者。

 

“北京”明晰定位销量稳步增长

2023上海车展上,北汽另一自主乘用车品牌“北京”迎来品牌战略焕新。焕新后的“北京”,以轿车、跨界车为辅助,打造“悦野性能、悦旅户外、悦己出行”三大产品系列,推出10万-30万元价格区间,多元级别、多元动力的主流产品矩阵,为更多家庭带来幸福与远方的快乐。

企业供图

焕新后的“北京”品牌在4月也迎来销量增长。由BJ60、BJ40等组成的“越野军团”同比增长73%;燃油产品同比增长达427%,家享大舒适SUV新X7正式上市,极具诚意的11.99元-13.99万元售价,把性价比直接顶至“满格”;纯电动产品同比增长94%;出口海外同比大涨129%。

 

北汽福田产销突破1100万辆

今年一季度销量领先,二季度加速增长。

北汽商用车板块代表北汽福田4月交付5.1万辆,同比增长70%,其中新能源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03%。不仅如此,随着4月13日第1100万辆汽车交付墨西哥客户,北汽福田全球累计产销正式突破1100万辆。同时,北汽福田公布未来三年国际化战略布局,定下2025年海外销量15万辆的行动目标。

企业供图

作为商用车行业领跑者,从1000万辆到1100万辆,北汽福田仅用时两年,再次刷新全球商用车新纪录,不仅完成第二个千万辆旅程中的阶段性“小目标”,也为中国商用车行业的发展提振信心。

 

合资品牌加速新品投放速度

合资品牌方面,进入二季度,北京奔驰持续丰富产品矩阵,为客户带来电动化、数字化全面升级的豪华出行选择。4月,北京奔驰销量同比增长56%,国产新车型亮相上海车展,全新EQE纯电SUV迎来中国首秀,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正式上市。福建奔驰4月同比增长77%。

企业供图

此外,北京现代在中韩股东双方的通力合作下坚定发展信心,提升市场竞争力,4月实现部分车型的逆势暴涨。其中,伊兰特月销量达9400辆,同比大增138%,第五代途胜L和全新ix35作为其SUV阵列的双子星,月销量达8300辆,同比增长108%。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在新产品的投放速度上也在提速。作为践行“2025向新计划”中“产品转型”和“品牌向新”的重磅力作,MUFASA将在今年6月正式上市。

企业供图

未来,北汽将继续坚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向,聚焦自主、创新驱动,不断践行“造好车卖好车”的承诺,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

北京商报记者 刘晓梦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