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美国得克萨斯州锂精炼厂破土动工

财经 盖世汽车    2023-05-10 08:43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5月8日,特斯拉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家锂精炼厂破土动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到2025年,该工厂的锂金属产量将足以供应约100万辆电动汽车,使特斯拉成为北美最大的锂材料加工商。

特斯拉锂精炼厂.jpg

图片来源:特斯拉推特

 

该工厂将推动特斯拉突破其汽车生产的核心关注点,进入锂精炼和加工的复杂领域。马斯克表示,如果特斯拉想实现其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销量目标,这一步非常必要。在当天的奠基仪式上,马斯克表示,“展望未来几年,电动汽车发展的一个根本瓶颈是电池级锂的可得性。”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目标是明年完成工厂的建设,然后在大约一年后达到全面生产。届时,特斯拉将成为北美唯一一家自主提炼锂的主流汽车制造商。

但是,马斯克并没有透露该工厂每年的锂加工量,仅表示特斯拉将继续从供应商处购买锂,包括Albemarle公司和Livent公司。马斯克称,“特斯拉不会做所有的事情。”

特斯拉表示,其将避免锂行业依赖硫酸和其他强化学物质的传统提炼过程,而是使用对环境不那么恶劣的材料,比如纯碱。马斯克表示,“即使是住在精炼厂的正中央,也不会受到任何不良影响。它们是非常清洁的操作。”但也有当地媒体报道称,一些环保人士对该工厂表示担忧。

事实上,早在2020年,马斯克就曾告诉股东,特斯拉已经获得内华达州1万英亩土地的使用权。虽然马斯克此前曾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专有工艺,可以从内华达州的粘土矿床中可持续地生产锂,但特斯拉尚未部署该工艺。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