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卫健委:各地各部门要继续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

财经 中国网    2023-05-08 17:11
国家卫健委:各地各部门要继续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

中国网财经5月8日讯(记者 段思琦)5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主题为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防控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新冠疫情作为全球健康威胁已经结束,各国要从应急模式过度到新冠疫情与其他传染病一同管理,不能停止工作。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不断变异,国内疫情总体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疾病危害仍然存在。各地各部门要继续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在保障群众健康的同时,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要继续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有效掌握病毒变异和疫情发生发展情况,增强医疗资源储备,提高临床救治能力。

要继续加强学校、养老机构、社会福利院等重点场所人员健康监测。

要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