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发科计划2025年量产3nm车用芯片

财经 驱动中国    2023-05-30 18:49

驱动中国2023年5月30日消息 据《科创板日报》30日报道,联发科CCM部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Jerry Yu表示,联发科计划在2024年推出其首款3nm车用芯片,然后最早在2025年实现量产。

下载

此外,据报道,5月29日,英伟达CEO黄仁勋与联发科CEO蔡力行共同宣布双方达成合作,将共同开发车用SoC,并为软件定义汽车提供完整的AI智能座舱方案。

据蔡力行表示,联发科将推出Dimensity Auto汽车平台,并将具有NVIDIA AI和图形IP的 NVIDIA GPU芯粒(chiplet)集成到设计架构中,芯粒之间通过超快速芯粒互连技术连接。联发科还将在全新的车规级SoC上运行NVIDIA DRIVE OS、DRIVE IX、CUDA和 TensorRT软件技术,以实现互联车载信息娱乐、座舱便捷功能和座舱安全功能。

据Gartner预测,车载信息娱乐和仪表盘SoC市场规模将在2023年达到120亿美元。这也是双方都不愿意错过的市场,消息称,双方合作的第一款SoC预计将于2025年底面世,并在2026-2027年投入量产。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