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铃集团将用上“大模型”,并助力福特出口

财经 汽车公社 2023-05-30 14:41

江铃最近动作频频。

5月29日,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铃集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在合肥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江铃集团将用上“大模型”,并助力福特出口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主营业务优势,发展和强化长期、稳定、互惠的合作关系,在智能交互、智能音效、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方向深度合作。

据悉,科大讯飞与江铃集团早有交流,多年来,双方在智能语音、智能音效、智能座舱、智能客服等领域深度合作,科大讯飞为江铃集团提供了IVI主机、飞鱼OS、语音助理等产品及解决方案,合作覆盖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汽车等多个类别。

2022年,科大讯飞与江铃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而本次签约,也标志着科大讯飞与江铃集团的深度战略合作更进一步。

江铃集团有汽车行业的整体布局,科大讯飞在汽车智能化领域有一定优势,双方将共同推动江铃集团在智能座舱、自动驾驶及国产化芯片的技术储备及应用落地。而与江铃集团的合作,也将是科大讯飞应用“星火认知大模型”赋能智能汽车的一次尝试落地。

今年5月6日,科大讯飞发布了“星火认知大模型”,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当前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在文本生成、知识问答、数学能力三大能力上已超ChatGPT,10月底将整体赶超ChatGPT。

科大讯飞还发布大模型在教育、办公、汽车、数字员工四大行业应用成果,包括讯飞AI学习机T20系列、讯飞听见会写、数字员工、智能座舱等多项人工智能应用产品。

在智能座舱层面,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能够提供多轮、多人、多区域、多模态智能汽车人机交互范式。搭载了科大星火认知大模型后,将会实现更自由、更拟人化的沟通。在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支持下,传统人车交互场景中对话固化风格的问题或将得到解决。

通过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科大讯飞可以为每辆车定制专属的知识库,让车辆自己在特定场景介绍并指导用户使用对应功能。同时,通过加载专用手册,实现车控功能指引、保养、维修服务接入和服务闭环,链接车企与用户,实现从服务体验到运营价值的转化。

星火认知大模型的发布,也让科大讯飞成为国内继百度、阿里、商汤、昆仑万维之后,第五家正式发布大语言模型的公司。与已有的国产大模型相比,星火认知大模型的一大特点是能在语音与文字之间进行转换——既可以直接通过语音输入问题,也能将模型输出的答案实时转变为语音,并通过持续对话调整语音的风格。

无独有偶,就在5月11日,福特汽车公司与江铃集团旗下的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铃汽车”)签署框架协议,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江铃汽车的产品出口业务。

江铃集团将用上“大模型”,并助力福特出口

近年来,通过深化与福特的合作,江铃汽车出口业务不断加大,不为人注意的是,2022 年,包括福特领界、领睿和全顺在内,江铃汽车向中东、东盟和南美地区全年出口量超60,000辆。

福特建立的长期互信关系是双方持续深化合作的基石,”签约一方的江铃集团董事长邱天高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江铃与福特海外业务迈上全新的发展台阶,依托福特领先的产品研发技术、良好的品牌声誉、成熟的业务结构和完善的销售网络,我们期待将更多高质量产品带给全球各地的消费者。”

该项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利用江铃的工程、制造能力和成本优势,并结合福特遍布全球的成熟销售网络,使得包括经济型电动和燃油商用车在内的更多产品走向世界。

“中国对福特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战略意义,”签约另一方的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胜波表示,“只有充分发挥福特和在华合作伙伴的优势,强强联合,才能为客户和股东创造更多价值。江铃汽车有着强大的工业化能力,我们相信它能成为福特在中国重要的工程和制造中心之一,通过出口具备国际水准的产品,助力福特全球的战略增长。”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