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索尼Xperia 1 V专访:打造综合体验更强的影像旗舰手机

财经 泡泡网 2023-05-30 14:55

日前,索尼Xperia 1 V正式在国内发布,这款手机首次搭载了全新的双层晶体管像素堆叠式CMOS影像传感器,在这项黑科技的加持下,索尼Xperia 1 V具备了更为出色的拍照表现,在1英寸大底成为主流的当下,索尼在手机影像上给出了新的方向。

Sony 2023 Expo期间,我们也提前体验到了索尼Xperia 1 V,同时也采访到了索尼东京手机事业部总经理太田和也先生,针对这款产品以及索尼手机未来在中国市场的规划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

索尼Xperia 1 V专访:打造综合体验更强的影像旗舰手机

此次采访的嘉宾包括:

索尼东京手机事业部总经理 太田和也先生

索尼产品企划部高级经理 佐藤振平先生

索尼相机系统设计部 冈本慧先生

索尼相机影像质量部工程师 袁曼丽女士

索尼手机市场部总监 翁国熊

 

维持机身纤薄的同时提升影像实力

目前国内很多影像旗舰都是配备了1英寸的传感器,具备非常大的镜头模组,这虽然可以让手机在影像方面具备强大的实力,但是机身也会随之变厚,对于手机的综合体验存在一定的影响,这也是为何索尼Xperia 1 V没有继续沿用1英寸大底的原因之一。

索尼Xperia 1 V专访:打造综合体验更强的影像旗舰手机

佐藤振平在采访中表示,大尺寸的传感器不仅会增加镜头模组的尺寸,同时也会带来更大的发热量,此次索尼Xperia 1 V所采用的Exmor T传感器采用双层晶体管像素堆叠技术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两大问题,具备优秀的热管理控制,而且提升了影像能力,特别是在暗光下的拍摄,索尼Xperia 1 V具备优秀的表现。

虽然Exmor T传感器并非1英寸,而是1/1.35英寸,但是在效果上与1英寸传感器是同样的效果,在影像方面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未来,索尼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品牌选择这款新的Exmor T传感器,让手机机身纤薄的同时,具备优秀的拍照能力。

 

索尼影像与手机技术进一步融合

据佐藤振平透露,此次的Exmor T传感器是索尼影像部门与手机部门联合开发的,并且在算法层面集成了索尼微单中的净化,因此索尼Xperia 1 V也可以看做是影像部门与手机部门之间通力合作的结晶。

索尼影像部门与手机之间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19年,手机上搭载的电影大师软件就源于索尼的电影摄像机,此次索尼Xperia 1 V也加入了索尼影像独有的影调,带来了电影感的影像拍摄能力。

太田和也表示,索尼手机部门与影像部门的关系紧密,相互融合,未来索尼相机上的功能也会逐渐被运用到手机当中,为手机带来更为出色的摄影体验。

索尼Xperia 1 V专访:打造综合体验更强的影像旗舰手机

 

维持系统纯净 进一步完善本土化体验

目前,索尼手机是与Flyme合作,来进行系统本地的优化,但是从体验上来看,Flyme与索尼原生系统还是有一定的差异,因此也会造成一定的割裂感,为此,索尼也在不断的调整,除了与Flyme合作之外,索尼自身也会加强本地化的功能。

翁国雄强调,索尼手机本地优化的核心就是纯净,未来会继续坚持。

在功能层面,此次索尼Xperia 1 V对于数据传输进行了优化,提供了跨系统的传输能力。在未来也会逐渐增加更多的功能,如用户提到的NFC功能等,索尼会认真考虑用户的诉求并进行研究,去满足更多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总结

在采访中可以感受到索尼十分看重手机的整体体验,此前 Xperia PRO-I首发了 1英寸的传感器,也已经成为目前行业的主流,但是考虑到综合的体验,索尼 Xperia 1 V 采用了全新的Exmor T传感器,在提升手机影像能力的同时,让机身依旧保持纤薄。

此外,在机身设计上也同样,我们看到索尼Xperia系列基本都沿用了相近的ID设计,这也是因为索尼认为目前的设计可以在日常使用以及游戏等场景下做到兼顾,在此基础上每一款产品在细节上进行提升,此次的索尼Xperia 1 V就提升了材质与纹理,带来更高端的质感。

索尼Xperia 1 V将于6月初上市,墨黑、雾银、苍绿三色可选,256/512G版本的建议零售价分别为:8,999/9,799元,敬请关注。

作者:李军工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