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乎发布全新大模型应用“搜索聚合”,并开启内测

财经 三易生活网 2023-05-30 08:58

继此前在今年4月发布大语言模型“知海图AI”,并启动站内首个大模型应用功能“热榜摘要”的内测后。在日前举行的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知乎方面联合面壁智能还公布了最新的大语言模型成果,其中包括推出模型应用“搜索聚合”、全面开源面壁智能研发的中文基座大模型CPM-Bee10b,以及发布对话类模型产品“面壁露卡”等。

据公开资料显示,面壁智能是北京一家人工智能大模型加速与应用落地赋能公司,成立于2022年,目前已完成百万级天使轮融资。据知乎合伙人、首席技术官李大海透露,两家公司在技术上联合研发、同时产品上也各有部署。

据了解,“搜索聚合”将大模型的能力应用到了知乎搜索上,在用户触发搜索时,系统会从大量提问和回答中聚合观点,从而提高用户获取信息、形成决策的效率。据李大海透露,“搜索聚合”即日开启内测,未来知乎将继续夯实大模型基础能力,开发更多的社区应用让用户享受一流的大模型服务,并且很快会把大语言模型能力应用在创作者身上。

同时他还强调,“创作者用这个能力的时候,一定不是替代创作者来创作的一个生态,我们会把它当成创作者的一个助手”。此外李大海还进一步指出,“我们在4月13日‘知乎发现大会’上给大家传达一个信息,我们认为AI是人类的扩增,所以AI的发展,要以人为中心去发展,我们未来把大语言模型的能力运用到知乎的时候,一定会把它围绕人的角度展开”。

而大模型CPM-Bee10b则是面壁智能方面自研的CPM(Chinese Pretrained Model) 系列大模型成果之一,后续其将与OpenBMB社区联合对该大模型全面开源,并允许商用。据李大海透露,该模型从零开始自主训练,基于Transformer架构,中英双语表现优秀,拥有百亿量级参数、万亿级高质量语料,并且配套OpenBMB大模型系统生态支持。

据了解,在ZeroCLUE评测中,CPM-Bee 10b以总分78.18分登顶;在英文常识知识推理榜单上,CPM-Bee 10b得到了67分的平均分,可媲美英文开源模型LLaMA。对此,面壁智能方面表示,将始终坚持开源路线,未来也会持续拥抱开源,促进大模型领域技术和生态的繁荣。

此外以CPM-Bee作为基座模型,在此次活动中面壁智能方面还推出了智能对话类模型产品“面壁露卡”,并称其是该公司开启AI生命征途的起点。据现场演示显示,“面壁露卡”具备多项能力,其中包括内容自动生成、多模态输入理解、处理数理逻辑、编写程序代码、激发创作灵感等。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